俄州國民警衛隊拒絕疫苗令 五角大樓將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6日訊】針對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國民警衛隊拒絕五角大樓對所有服役軍人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強制令,美國國防部(Department of Defense, DOD)近日表示,將向該州州長凱文‧斯蒂特(Kevin Stitt)作出回應。

「我們知道俄克拉荷馬州副州長發布的關於警衛隊員接種COVID疫苗的備忘錄,以及州長要求豁免的信。我們將對州長做出適當的回應。」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11月13日向媒體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

柯比沒有詳細說明國防部將如何回應。他說,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相信一支接種過疫苗的部隊,是一支更有準備的部隊」,這就是「為什麽他下令對整個部隊進行強制接種,包括我們的國民警衛隊,他們對國內和國外的任務做出了重大貢獻」。

兩天前,也就是11月11日退伍軍人節當天,俄克拉荷馬州新任命的國民警衛隊指揮官、陸軍準將托馬斯‧曼奇諾(Thomas Mancino)發表備忘錄,表示將拒絕執行五角大樓的強制疫苗令。

這個軍隊疫苗令的最後期限是11月2日。根據聯邦軍事衛生系統(Military Health System, MHS)9月的一份聲明,五角大樓為所有陸軍預備役人員和國民警衛隊員設定了接種疫苗的最後期限,為2022年6月30日。

曼奇諾在他的備忘錄中寫道:「盡管有其它的聯邦要求,但我在此命令,不要求俄克拉荷馬州的衛兵接種COVID-19疫苗。」俄克拉荷馬州司令部將繼續按照國防部政策,處理聯邦疫苗豁免。

「此外,不會對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的衛兵,採取任何負面的行政或法律行動。」曼奇諾寫道。

根據曼奇諾的備忘錄,共和黨人、州長斯蒂特此前要求奧斯汀和五角大樓的其他領導人,豁免有關中共病毒的疫苗指令。目前,他仍在等待決定。

這份備忘錄是在曼奇諾被任命為俄克拉荷馬州陸軍和空軍國民警衛隊司令,取代少將邁克爾‧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後一天發布的。而湯普森曾是疫苗強制令的支持者,並表示(拒絕接種的)警衛隊成員將承擔後果。

斯蒂特發言人卡莉‧艾奇遜(Carly Atchison)在給英文大紀元的一份聲明中說:「幾個月來,州長一直在尋求改變。湯普森(將軍)已經提交了辭呈。一旦選擇了曼奇諾(將軍)作為繼任者,州長就將迅速做出決定。」

截至發稿時,五角大樓沒有對英文大紀元的置評請求作出回應。

與此同時,國防部對服役軍人的疫苗令也面臨著許多法律挑戰,包括由海豹突擊隊成員在本月稍早提出的一項訴訟。他們指出,拜登政府拒絕了他們對疫苗令的宗教豁免。

他們向德克薩斯州北區地方法院提出的申訴書寫道,原告尋求對五角大樓的強制疫苗令進行宗教豁免,但被拒絕了其「自由信奉宗教並免受政府行為侵擾的基本權利」,他們說這是「不合法的、悖逆法律的、獨斷且肆意妄為的」。

原文:Pentagon Responds to Oklahoma National Guard’s Rejections of Vaccine Mandat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