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鴻海2022投資3產業3技術約200億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鴻海2022投資3產業3技術約200億元

鴻海集團持續布局3+3策略,包括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3大產業,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3大技術,預估明年相關資本投入約新台幣200億元,其中鴻海在光達(LiDAR)產品已準備就緒,預估明年下半年量產。

日本推經濟安保法 事先審查中國製品設備

日本「讀賣新聞」十四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新內閣,將在2022年一月國會開議時提出暫定名稱為「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的法案;為避免引進恐對日本安保造成威脅的外國製品及系統等,日本政府將採取「事前審查」,以排除可能對基礎設施穩定運作造成影響的中國製產品或設備。

楊金龍:台灣不會有停滯性通膨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15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針對國內外通膨風險;楊金龍明確表態,「台灣的物流非常通暢、台灣不會有停滯性通膨。」

歐洲第4波疫情 阿聯航空總裁:嚴肅看待

阿聯航空總裁提姆克拉克(Tim Clark)在杜拜航展上對外媒表示,看到第4波疫情正在到來,我們對可能發生的事情有各種各樣的擔憂,必須非常仔細地看待,因為如果已經開始大規模開放的歐洲市場又要因疫情再起走另一條路,我們將不得不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