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疫情嚴峻 大學城和食品公司集中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遼寧省大連市疫情持續升級,13日新增確診病例60例,主要集中在莊河大學城和兩家食品公司。大連當局已對莊河市40萬戶居民,採取封門封戶的嚴控措施,80萬人居家隔離

綜合媒體報導,大連市11月13日新增60例確診病例。截至目前,本輪疫情大連市累計本土確診病例23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4例。

不過,外界認為,由於中共官方隱瞞,實際確診人數要比官方數字高的多。

14日上午,大連市衛健委副主任趙連對疫情通報稱,本次疫情病毒載量高,傳播速度快,代際時間短,病情隱匿,不易發現,早期出現了較多的無症狀感染者,呈現單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和學校聚集性等特點。

趙連還表示,本次病例主要集中在科強食品公司、海闊食品公司和莊河大學城

莊河市大學城是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在11日新增的52例確診病例中,其中30多人是大學生。

莊河人口達80.7萬人,莊河市多個地區已經被列為高風險和中風險地區。全市12日起實施全員居家隔離

大連市疫情防控總指揮部的通告稱,居家隔離人員要做到「足不出戶」,並配合有關部門採取安裝監控設備、電子門磁、貼封條等。

有知情網友披露,大連莊河市的40萬戶全部貼封條,14天不准出門。 居民被告知:門封上之後,最好反鎖,以免家裡的小孩把門打開。 以前開門是生活,現在開門是犯罪!出戶就是犯法······封條破壞會被集中自費隔離。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