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制中共干預 歐洲議會擬訂反滲透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5日訊】歐洲議會正在考慮參照澳洲的反滲透法,立法反制中共持續干預歐盟成員國政府的問題。澳洲參議員派特森日前向歐洲議會發表演說,呼籲民主國家合作,反制來自中共的政治干預。

澳洲參議員、國會安全暨情報委員會(PJCIS)主席派特森(James Paterson)11月9號向歐洲議會發表演說,介紹澳洲反外國滲透的法律成效,並呼籲民主國家合作,反制中共的政治干預。

歐洲議會在這次會議中,還討論了一份報告草案,建議效仿澳洲的做法反制中共滲透。報告將在明年初提交歐洲議會表決。

澳洲《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11月10號報導說,歐洲議會正在考慮效仿澳大利亞,制定反外國干預法律,打擊中共在海外的滲透和宣傳活動。

澳洲在2018年制定了《外國影響力透明法》,專門打擊外國干預。這項法律規定了必須申報外國代理人的活動,包括遊說、媒體工作,以及一般財務支出。任何機構或個人如果替外國政府在澳洲從事任何代理人活動,而又沒有主動向澳洲政府登記申報的話,就是觸犯刑法,最高可被判處5年徒刑。

歐洲議會的報告草案認爲,澳洲的《外國影響力透明法》值得歐盟參照。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歐盟已認識到中共的危害,所以要求它的政治遊說活動要透明化,它的媒體工作、財務支出等要公開申報,進行外國代理人登記等,但這還不夠。

王赫:「那麽要對中共進行有效的抵製有效的打擊,對中共威脅進行有效的識別。就是說,在認識中共政權性質有個共同的共識基礎之上,來全方位的清除和反擊中共的滲透和政治顛覆。」

時政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通過各種滲透手段,盜竊先進科技和商業機密,已經引起世界各國的注意。

時政評論員藍述:「跟你搞學術交流,結果把你的最先進的研究成果偷去了。跟你科技往來,結果把你最先進的技術偷去了。跟你搞產業上的往來合作,最後把你整個工業都偷去了等等。」

法國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IRSEM)9月份發布一份長達650頁的「中國影響力行動」的報告。揭露中共在海外各領域的統戰部署,通過外交手段及設立秘密機構和項目計劃,操縱西方輿論,擴張自己的影響力。

藍述認為,中共全球滲透具有極強的危害性,各國都應制定相關法律反制中共。

時政評論員藍述:「中共實際上用了各種各樣的名義在西方進行滲透。比如說,孔子學院,還有媒體,還有什麽文化交流往來、學術交流往來,還有貿易交流往來等等。西方國家逐漸的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王赫說,澳洲反制中共取得了一些進展,所以歐洲議會專門召開會議,討論考慮參照澳洲的反滲透法規,這非常迫切也非常必要。

澳洲參議員派特森在11月9號會議上說,外國干預的最大威脅來自中共。他說,這些外國情報機構,每天都在試圖創造和利用機會,來干擾我們的機構和政府決策。民主國家應該認識到這些威脅,並盡力反擊。

派特森介紹說,為打擊外國勢力的政治干預和盜竊商業機密,澳洲2018年訂立了「外國影響力透明法」。2020年又通過了「對外關係法」。目的是抗衡專制國家試圖分化澳洲聯邦和地方政府的企圖,特別是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 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