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國留學生鄭少雄芝大校區外遭劫殺 非裔兇嫌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4日訊】週二下午,芝加哥大學一名剛畢業的學生,被持槍歹徒搶劫而中槍死亡。師生們對這次事件發表了意見。對廢除警察的運動,也提出了質疑。

11月9日,週二,鄭少雄在芝加哥大學附近一個安靜小區裏的人行道上中槍死亡。

據警方消息,當天下午兩點,一輛車靠近他,一男子從車裏出來,要挾鄭少雄的財物,然後鄭中槍。在芝加哥大學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芝加哥大學學生 Stephen Pontikes:「事件發生前大概一個小時我在健身室。然後我正在往家裏走,就在這,我注意到好幾輛警車,然後看到我和朋友的羣聊裏,有人發了在這發生槍殺的信息,太震驚了!」

芝加哥大學教授 James Dignam:「真糟糕,太可怕了。你知道嗎,我們就住在德雷克塞爾街上,我家的小孩子去公園會經過54街。有時他們會跟鄰居的爸爸一起去,然後他們自己回家。靠得這麼近,實在太恐怖了。好像是下午兩點,尤其令人氣憤。那個時候我家的小孩子就在那邊,也許我也在那邊,真可怕!」

一個學生責備「警察撤資運動」。

芝加哥大學學生 Hasnat Ahmad:「我出生在巴基斯坦,在達拉斯長大,芝加哥大學四年級學生。去年夏天校園裏有示威要求取消學校的警察局,還有超過200名教授和助教簽署了「不要學校警察」的聲明。我要問一問他們這些教授和老師,你們到底在想什麼?」

現在居民要考慮下一步怎麼辦?

芝加哥大學教授 James Dignam:「我得再三考慮不能讓他們(小孩)單獨去那裏。但即使白天在小巷或大街上,我們也應該警惕這種事有可能隨時發生。 但防不勝防,有些事很難預測。」

芝加哥大學學生 Hasnat Ahmad:「警察不是完美的,他們會犯錯,但現在很顯然我們需要他們。我們需要他們,你知道特別是這個社區。我希望因爲這次可怕的慘案會使我們變得更強大。」

據警方消息,嫌犯阿頓斯潘週三被捕。週五,警方宣布阿頓斯潘因槍殺24歲的鄭少雄被指控一級謀殺,持槍搶劫及其他兩項非法使用武器等罪名。

芝加哥大學校長向鄭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及呼籲加強與政府在治安問題上的合作。

新唐人芝加哥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