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瑪莎拉蒂醉駕女被拘2個月 「yuwei」依然成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瑪莎拉蒂醉駕女孫某喊出「yu wei」案有了新進展。13日,孫某因危險駕駛罪被判拘役兩個月。但輿論廣泛關注的官員「yu wei」,身分依然成迷。

11月13日,江西法院通告稱,11月6日晚間6點至8點左右,孫某與同事在南昌市東湖區後牆路聚餐,並飲用約半瓶紅酒,後步行至某KTV唱歌;當晚10點多,孫某駕駛私家車從酒店駛出,被執勤交警查到。之後,孫某被帶至醫院提取血樣,其血樣中酒精含量為102.68mg/100ml。

7日,孫某認罪;8日,孫某被刑事拘留。

通告稱,孫某已構成危險駕駛罪,還企圖阻礙執法,故而以危險駕駛罪判處拘役兩個月,罰款人民幣1萬元。

孫某當庭服從判決,不上訴。

該通報中未披露孫某酒駕後、在與交警理論時喊出「yu wei」名字事件。

在此判決之前,孫某身分曝光,是江西銀行高新區支行行長助理孫華。事情發酵後,陸媒曾稱,江西銀行高新區支行牆上貼著的「支行領導班子」成員中,孫華的照片被撤下。

而「yuwei」的身分,網友猜測可能是當地公安系統某個級別的領導。根據百度百科顯示,江西省南昌東湖區政府副區長、區公安分局長名叫余煒,1968年11月出生,江西南昌人。另外,百度百科還顯示,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公安分局局長名叫「喻煒」。

據悉,網絡曝光視頻顯示,6日晚間,江西南昌「夜間酒駕」直播時,孫某駕駛一輛白色的瑪莎拉蒂被攔截,她一再對交警說:「叫YuWei過來!」並試圖用手機打電話。直播交警提醒孫某,你提誰,都是對他人的傷害。但孫某並未停下來叫這個人的名字。

9日晚,南昌市公安局通報稱,經查,在南昌市公安系統,叫「yu wei」的人有6個,但都不認識醉駕女孫某。孫某又供述說,自己不認識叫「yu wei」的人,但知道南昌東湖區公安分局局長叫余煒,她現場說出「叫yu wei過來」是希望規避或減輕處罰。

大紀元評論員袁斌日前撰文說,他對官方通報表示不相信。他說,這6個YuWei與孫某認不認識,有無關聯,不是警方簡簡單單一句話就能讓大家信服的,必須有證據。而警方的通告恰恰沒有出示任何這方面的證據。如果有證據,他們會不公開嗎?

另外,如果孫某真的不認識yuwei,怎麼可能給他打電話呢?給一個不認識的打電話怎麼打呢?當然,有一種可能,孫某其實是在演戲,撥的不是yuwei的號碼,而是別人的號碼,但電話撥通之後,這齣戲怎麼繼續往下演?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