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歧視性招聘教師 不收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3日訊】大陸多地最近招聘教師,但是招聘公告裡都明確表示法輪功學員不得應聘。一名因修煉法輪功被開除的教師透露,中共用這種連坐式的迫害,迫使單位歧視法輪功學員。律師則指出,這種做法是典型違法行為。

今年9月,遼寧省鞍山市台安縣發出的《高級中學校園招聘和中小學教師招聘考核公告(第二批)》顯示,要求應聘者提供沒有習練「法輪功」的證明,需要加蓋戶口所在地的村委會(街道、社區)的公章。

這並不是特例。9月大慶師範學院公开招聘教师的政审表,其中專門有一項「對法輪功的認識,和對取締法輪功的態度。」秦皇島北戴河新區7月發出的《教師招聘公告》也顯示,「參加過法輪功等X教組織的」,不得應聘。

其餘例如陝西科技大學北京物資學院,寧波大學,安徽農業大學,南京大學等高校的招聘公告裡,也都明確要求應聘者不得修煉法輪功。

現居美國的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指出,這些公告其實是典型的違法行為。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它不僅違反中共自己制定的《憲法》,還有單行法規比如《教師法》、還有《就業促進法》。它主要涉及到幾個問題,一個是涉及到對人權的侵害,對人的信仰權利的損害,那同時它事實上也涉及到人的生存權和發展權。」

湖南法輪功學員王福花曾是當地一家小學的教師,因為信仰,她被開除公職。

湖南法輪功學員王福花:「其實我當時是小教一級教師,我當時也是班主任老師,因為我那個時候我上訪兩次,因為我們想說中共在說謊,法輪大法是很好的。所以就是因為這兩次,單位就根據當時中共有一個文件,把我開除了。」

王福花指出,其實中共一直都不允許法輪功學員進入教師行業,這和中共的本質有關。

王福花:「因為中共它必須要掌握它的筆桿子和槍桿子,它的宣傳。那教師的話,她在講台上,她面對那麼多孩子,她肯定會教孩子怎麼做人,我們應該要按『真、善、忍』做人,我們應該要知道我們那個傳統文化是多麼的偉大。肯定不會說,按中共的那個宣傳假惡暴去做。但是這都是中共不想要的。」

王福花還透露,中共使用連坐式的迫害,如果有修煉法輪功學員的老師去上訪,學校會被罰款1萬元,同時要派車派人去北京把上訪的老師接回來,一切費用都要學校負擔。因此這種政策並不得人心。

王福花:「其實我們單位很多的人在幫我,他們就都說其實我們知道這個王老師她真的是非常好的。所以他說不是我們要開除你。那上面總是壓著我們單位,我們沒有辦法。」

王福花結束非法勞教後,受當地610辦公室指派監視她的工作人員,反而偷偷告訴她,有辦法可以恢復公職。最終單位也以買斷的方法,補償給王福花3萬元。

但是,中共發布歧視法輪功學員的招聘公告,不僅在教師這一個行業。其它例如公安、警察,國家企事業單位,甚至一些民營企業也受到壓力,不得招聘法輪功學員。

吳紹平:「中共是控制了一切資源的,它發布歧視性的這種招聘信息,對信仰群體進行歧視,他就沒辦法正常的在這樣的一種行業裡面去入職。它絕對不是單純的一般性的一種違法行為,因為我們發現它這個是一個四面開花的一種局面。那就說明它其實是一個系統性的一種人權迫害。」

然而就如同王福花的遭遇一樣,雖然受到中共的壓力,但有些企業,有些領導在明白了法輪功真相以後,仍然選擇幫助和保護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學員陳政達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二十多年,仍在違法發布歧視性的招聘公告,實際上證明了迫害的失敗。

法輪功學員陳政達:「他們有辦法把我們給壓制下去,它就不用動這種邪念了。它自己沒有辦法了,然後到今天這個時期了它用這種說法,用那種說法,也就那麼一個鬧劇。」

吳紹平律師指出,按照中共的法律,受到歧視的信仰團體可以提出起訴。但中共把持司法,無視法輪功學員的起訴,這進一步顯示中共就是明目張膽的踐踏人權。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