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赤龍之爪》影評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Ian Kane撰文/吳約翰編譯

前投資銀行家與政治策略師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多年來仍持續在製作電影。他的最新力作《赤龍之爪》(Claws of the Red Dragon)係針對現實世界中,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Huawei)的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的小說場景,劇中將孟更名為馮曉舟,由女演員熊邦欣(Jennifer Hsiung)飾演。

電影概述:

在收到中國科技巨頭華星公司高管馮曉舟被捕的令人震驚的消息時,中國共產黨(CCP)為之震怒。因為華興與中共(和許多中國機構一樣)都是沆瀣一氣,並且他們認為這樣的逮捕動作,不僅讓他們顏面盡失,更是對他們傲慢的輕視。

嬌生慣養的中共公主馮曉舟(熊邦欣飾演)在《赤龍之爪》中被捕。(新唐人電視台)

勇敢的加拿大華裔記者珍‧李(Jane Li ,Dorren Lee飾)出場,她從同事那裡得知了這次逮捕事件。這像是一則大新聞,因為這曝光了科技巨頭(華興)與中共的重要聯繫,以及中共企圖通過科技(和監控)稱霸全球的計畫。

然而,最初的熱情沒有維持太久。雖然珍的主管鼓勵她負責執筆報導,她卻拒絕了提議,因為她的父母親眼下正在中國。她透露,激怒中共可能會危及父母的人身安全。

珍和她的男朋友瑞恩‧洛(Taras Lavren飾)在加拿大多倫多共同租了一套漂亮的公寓,且瑞恩也剛好在當地的華興子公司擔任要職。起初,兩人起爭執的話題,明顯圍繞在道德受損的華興公司,以及珍在報導真相上絲毫不妥協的新聞道德正義(她最終還是接受了報導這個逮捕事件的提議)。

緊接著,瑞恩的老闆,也是中共黨員的大衛‧劉(Russell Yuen飾)著手利用瑞恩來填補最近空出的副總裁職位。同時,劉告訴這位年輕的未來副總裁候選人,要他強烈建議他的女友珍,在她的報紙上寫一篇支持華興的文章。如果珍不撰寫這樣的宣傳文章,劉向瑞恩暗示,珍正在中國拜訪親戚的父母親,可能會面臨嚴重的後果。

電影《赤龍之爪》,瑞恩‧洛(左)(Taras Lavren飾)和他的老闆大衛‧劉(Russell Yuen飾)。(新唐人電視台)

與此同時,美國因為制裁案,欲尋求引渡馮曉舟至美。然而,中共竟以間諜罪逮捕了兩名加拿大公民,又羅織走私毒品的罪名,判處另一位加拿大公民死刑。

班農的電影(由Rob W. King和Kevin Yang導演)像是一部緊張的驚悚片,似乎也像是從現今的頭條新聞中擷取下來的。雖然電影長度僅54分鐘,但已經超乎想像。而我在欣賞電影時的唯一遺憾是,看不過癮。

這部電影的結尾是開放式的,我很容易就看出它應該會有續集。因為該片具備一流的製作價值、出色的表演,以及有待進一步探究的非常耐人尋味的情節。

電影《赤龍之爪》中,瑞恩(Taras Lavren飾)和他的女朋友珍(Dorren Lee飾),兩人開始出現裂痕。(新唐人電視台)

然而,當我在研究這部電影,以及了解班農為何要拍攝它的原因時,我持續不斷看到「反華」這種像是危言聳聽的字眼出現。這有點奇怪,因為班農始終強調這部電影,主要是在幫助普羅大眾,了解中共如何操縱中國企業和「一帶一路」倡議,旨在透過滲透其它國家的基礎設施,來擴大其權力和影響力。

正如班農所說:「看看他們(中共)在做些什麼⋯⋯他們的地緣政治戰略,是想要將歐亞大陸統一,形成單一個市場,然後迫使美國退出西太平洋,緊接著整個退出太平洋。極端激進的骨幹人員——不是中國人民——這是關於習主席領導的共產黨裡的極端激進的幹部⋯⋯他們針對工業民主國家進行的經濟戰,儼然已經20年了。」

《赤龍之爪》是一部非常重要,又具預警作用的電影,免費觀賞全片請點選此處

片名:《赤龍之爪》(Claws of the Red Dragon)
導演:羅布‧金(Rob W. King);凱文‧楊(Kevin Yang)
演員:多倫‧李(Dorren Lee)、塔拉斯‧拉夫倫(Taras Lavren)、艾瑞克‧彼得森(Eric Peterson)
片長:54分鐘
分級:未分級
上映日:2019
評分:5星(最高5星)

作者簡介:

伊恩‧凱恩(Ian Kane),美國陸軍退伍軍人、作家、電影製片人和演員。他致力於發展和製作最高質量、創新、發人深省,及以角色為導向的電影和書籍。你可以在網站 IanKaneHealthNut.com 瀏覽凱恩其它和健康相關的博客文章。

原文:Film Review 『Claws of the Red Dragon』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