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暴雪成災 遼寧凍死640萬禽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中國東北三省和內蒙古多地出現大雪,釀成雪災。其中遼寧省特大暴雪被官方列為「一級暴雪災害」,全省多達640萬隻家禽牲畜被凍死,經濟損失人民幣17億元。

中國北方自6日起普降大雪,氣溫驟降,提前入冬。官方稱,東北三省和內蒙古局部地區降雪災情較重。

其中,遼寧省7日至9日出現特大暴雪、雨雪冰凍、寒潮、大風天氣。全省62個國家氣象觀測站中,有39個出現特大暴雪,且伴有最高11級陣風,短時間內降溫達16攝氏度。近半數觀測站的降雪量、雪深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以省會瀋陽為最。

當地政府將此次雪災定為一級暴雪災害,屬最嚴重級別。官方稱,截至10日下午4時,全省受災養殖場(戶)1.16萬處,倒塌畜禽舍及附屬設施面積676.16萬平方米,死亡家禽家畜640.5萬隻。

官媒沒有提及遼寧雪災的居民建築倒塌和人員傷亡情況,符合中共官方一貫掩蓋災情的習慣。

8日內蒙古通遼市官方曾通報,當地雪災導致5609人受災,1人死亡。

在社交媒體上,大量視頻和照片顯示了東北雪災的慘狀。許多地區覆蓋厚厚的積雪,如果不清出道路,直接在積雪上行走非常艱難。

網絡圖片。

許多家庭的房門被積雪堵塞,居民出門要很費力地推開一條縫隙,然後用鐵鍬在雪堆中清理出一條「巷道」。從露天停車場開出一輛汽車更為艱難。有的停車場完全被冰雪覆蓋,小轎車已經和雪堆融為一體。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因為積雪導致部分城市交通中斷,人們不得不步行上班。

此外,還有車棚、加油站、二手車行、學校頂樓被積雪壓塌。除了禽畜棚,也有許多蔬菜大棚倒塌,農民遭受損失。

網傳一家二手車行倒塌,損失慘重。(網絡圖片)

這次東北雪災,部分地區除了暴雪之外,還同時伴有凍雨,加重了災情。比如哈爾濱先下雪,然後再下雨,凍雨將剛降下的雪層迅速凝結成冰。屋簷、電線、路牌上滿是冰掛,軌道和路面上則是厚厚的冰層,清理困難。

網絡圖片。

還有一些大樹承受不了冰掛的重量,紛紛倒塌,橫在路面上。建築上的冰柱、滿是冰掛的樹枝和樹幹,都對走在下面的行人構成安全威脅。

網絡圖片。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