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議員驚訝 中共仍獲得開發援助籲立即停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1日訊】法國媒體報導,國民議會副議長馬樂福審理明年財政報告時驚訝發現,法國仍計劃向中共這個經濟強權提供1億多歐元的開發援助,其補助甚至超過布吉納法索和喀麥隆,這兩個發展情況艱難的非洲國家。他呼籲即刻修改援助標準,停止金援中共。

中央社引述據法國財經媒體「資本」(Capital)9日晚報導,法國國民議會副議長、共和黨(LR)議員馬樂福(Marc Le Fur)很驚訝地在一份法國2022年財政計劃的附帶報告中發現,法國依然向中共這個世界經濟強權提供資金援助,以協助其發展。

報導說,2020年,法國以「政府開發援助」(ODA)之名向中共挹注1.4億歐元。雖然在法國協助發展中國家總金額(2021年39億歐元,2022年49億歐元)中占比不大,但仍是法國資助名單中的第九大受益國,無論以捐贈或借貸形式。

中共獲得的補助甚至超過布吉納法索和喀麥隆,這兩個發展情況更為艱難的國家。

馬樂福是2022年財政報告下,「外國借貸」與「政府開發援助」預算委員會的特別報告人。他認為,這種情況「完全不合理」。他強調中國「同時是援助接受者又是援助者的情況很不尋常」,跟法國援助其他受益國幾乎沒有任何共通性。

若看國內生產毛額(GDP),中國幾乎接近全球經濟龍頭,遠超過法國。但這卻不能阻止中國在2018到2020年期間,從法國獲得3億7100萬歐元的援助。

為何儘管中國主宰國際貿易,卻還有權獲得國際援助?原因就在於總部設於巴黎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依照人均國內生產毛額,認定中國是開發中國家。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FMI),2020年中國人均國內生產毛額為9608美元,排名世界第72,遠遠落後於排名第21的法國或是第9的美國。

根據馬樂福議員,法國對中國的援助已不再有存在的理由。他呼籲法國向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採取明確行動,以修改提供政府開發援助的標準。

他強調,「把中國從發展中國家名單中排除這件事相當迫切」,好讓法國的援助能給予真正需要的國家,特別是非洲與中東國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