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噴噴的卡蘭吉餃子來慶祝印度排燈節

America’s Test Kitchen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卡蘭吉餃子(Karanji)是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流行的一種餃子。它們通常是油炸的,餡料可以是甜的或鹹的。你可以在印度的好幾個地方找到卡蘭吉餃子,在不同的語言中有著不同的名字。

任何時候都可以吃卡蘭吉,但它們在排燈節(festival of Diwali)期間作為小吃尤其受歡迎,排燈節是起源於印度的一個充滿燈光的宗教節日。

排燈節持續五天,通常在十月和十一月之間舉行。在梵語中,排燈節的意思是「一排燈」。在節日期間,人們用一種叫做達亞斯(diyas)的特殊油燈裝飾自己的家。我們的卡蘭吉是烤的(不是炸的),味道鮮美——裡面裝滿了豌豆。

卡蘭吉餃子

可做出十個
一包商店買的餡餅皮麵糰(pie dough)
一杯冷凍豌豆
兩湯匙水,額外的水用來把餃子皮捏在一起
半茶匙加拉姆馬沙拉綜合辛香料(garam masala)
半茶匙孜然粉
半茶匙姜粉
半茶匙蒜粉
四分之一茶匙鹽
兩湯匙植物油,額外的用來刷在餃子的表面

將烤箱中的烤架調至中上位置,烤箱加熱至華氏450度。烤盤鋪上烤盤紙。

每次切一個餅皮,用四英寸的圓刀切出十個麵糰。將麵糰轉移到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同時準備餡料。

在一個碗裡,混合豌豆、水、綜合辛香料、孜然、姜粉、蒜粉、鹽和植物油。微波爐加熱兩分鐘。用土豆搗碎器把大部分餡料搗碎,只剩下一些完整的豌豆。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

從冰箱中取出烤盤,去掉保鮮膜。取一湯匙的餡料放在每個麵糰的中心。

用手指輕輕的在每個麵糰的邊緣塗上一層水。將麵糰摺疊包住餡料,形成半月形。把邊緣壓在一起封口。

用糕點刷在卡蘭吉餃子的上面刷上一層植物油。

烤十二至十四分鐘,直到變成金黃色。取出後放在烤盤上冷卻十分鐘。

25年來,家庭廚師們一直依賴美國測試廚房(America’s Test Kitchen)提供的經嚴格測試的食譜。這些食譜由專業測試廚師開發,並經過6萬名家庭食譜測試員的審查。這個品牌家族包括《廚師畫報》(Cook’s Illustrated)、《廚師國度》(Cook’s Country)和《美國測試廚房的孩子》(America’s Test Kitchen Kids),為所有年齡段和技能水平的廚師提供可靠的食譜。更多信息請訪問AmericasTestKitchen.com/TCA。

美國測試廚房版權所有©2021,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