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情繼續在學校蔓延 扶溝一中學800多學生被送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從小學到高中,再到校外托育及培訓機構,儘管河南很多學校均實施封閉式管理,疫情仍在多所學校蔓延。河南最新通報稱扶溝縣實驗中學8日又新增5例學生感染病例,河南本土確診病例及感染者也已涉及6所學校和兩個培訓機構。

11月9日,據河南周口扶溝縣防疫指揮部通報,扶溝縣11月8日新增5例無症狀感染者,這5人均為扶溝縣實驗中學學生。截至8日24點,扶溝縣實驗中學已有7名學生感染。然鑒於中共官方一貫隱瞞事實,實際疫情或更為嚴重。

《新京報》報導,8日晚,扶溝縣實驗中學800餘名學生被閉環轉運分散到周邊縣區落實隔離措施。目前扶溝縣實驗中學已全面停課。

陸媒梳理發現,河南的疫情已涉及6所學校,包括幼兒園、小學、中學,已有多名學生和老師感染,僅滎陽市洞林水岸小學就有18人感染。

連日來,鄭州的疫情在多所學校蔓延。從小學到高中再到校外托育及培訓機構,鄭州本土確診病例及感染者已涉及5所學校和兩個培訓機構。其中包括滎陽市洞林水岸小學、新密市外國語學校、賈峪鎮第一中心幼兒園、滎陽市實驗高中、伯利恆國際學校,以及哈皮貝比托育中心、馬寨紅舞裙藝術中心。

官方通報的河南新一波疫情主要集中在學校,部分學校因此實行封閉管理,有些學生連日不能回家,讓不少家人擔心。大陸媒體報道河南洛陽11月6日實施校園封閉式管理,師生非必要不離校。澗西區一高中門口家長們隔著護欄給孩子送飯和日用品。

也有家長在微博向官媒留言:「請問鄭州東楓外國語學校的孩子,在校已經9天了,11月6、7號的週末不讓回家,打中牟疫情防控辦電話被告知,作為有密接學生的學校,必須隔離至少14天。密接的孩子及所在班級都已經隔離,在校內全員作了兩輪核酸陰性的情況下,為什麼學校的其他孩子不讓回家?作為同樣情況的河南省實驗中學、47中、文博中學等學校,密接學生所在班級隔離,其他班孩子都正常放學正常流動,為什麼東楓楊的孩子不能回家?孩子的心理出現問題怎麼解決?為何也不讓家長在大門口探望?」

隨著學校疫情的擴大,河南省多地發布緊急通知,升級對學校等單位的管控。

其中,南陽市教育局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統全體人員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堅持校園封閉式管理,各級各類師生員工入校園必須測體溫。中小學生(幼兒)做到家庭、學校「兩點一線」出行」,突出對重點人群、重點場所的管控。

此外,通知還要「積極推進疫苗接種」,「加快推進做好3—11歲兒童疫苗接種」。中共教育部應對疫情官員日前宣布要推進3到11歲的兒童接種新冠疫苗。 但中國近期已經傳出多例學生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發生事故甚至死亡的案例,家長維權卻遭遇打壓。

除了河南,河北省辛集市小章小學和小辛莊鄉學校也出現了聚集性疫情。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