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師賽封王 德約科維奇創歷史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11月7日,法國巴黎網球大師賽落幕。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以2:1擊敗了衛冕冠軍梅德韋傑夫,第六屆在巴黎封王,打造兩項世界紀錄。

一位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球王,一位是上屆衛冕冠軍

首盤比賽,梅德韋傑夫迅速進入狀態,在3:3平手時,放小球拿下賽點,最後一個猛力發球,德約科維奇回球出界。

第二盤,德約科維奇調整戰術率先破發。梅德韋傑夫發起猛攻,打出精采的截擊小球。最後,德約科維奇以ACE球拿下該盤。

決勝盤開始,兩人你來我往,不分上下。德約科維奇靠連續破發取得優勢,奪得本賽季第五個冠軍。

巴黎大師賽冠軍德約科維奇 :「當然,一場特別的勝利。特別是第二、第三盤,我這邊幾乎沒有失誤。我對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

德約科維奇本賽季狀態極佳,成功衛冕澳網公開賽,順勢拿下法網和溫網,有機會衝擊「年度全滿貫」,即包攬賽季全部大滿貫冠軍。可惜,他在美網決賽對陣梅德韋傑夫時,連輸三盤,丟掉了創造歷史的機會。

這次巴黎大師賽封王是德約科維奇的第37個大師賽冠軍,超越納達爾成為歷史第一。同時,提前鎖定職業生涯中第七次「年終世界第一」,創下歷史紀錄。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