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開幕 彭帥下落不明 民間呼聲強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為期四天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11月8日在北京開幕。外界主要關注中共將出台的第三個歷史決議。與此同時,實名指控遭前中共常委張高麗性侵的女網名將彭帥,至今下落不明,民間對彭帥的同情和對當權者的譴責,異常強烈。

中共六中全會自8日起至11日,在京西賓館祕密舉行,中共中央委員會大約400名成員將參加這次會議。

此次會議將通過中共歷史上第三個「歷史決議」,但外界對決議內容不抱過多期望。哈佛大學中國問題專家政賽奇(Anthony Saich)告訴法新社,中共這次歷史決議不會標誌著與過去的分裂。

賽奇說,跟鄧小平時期的決議相比,這次決議可能標誌著歷史的倒退,因為它將減少對1949到1976年間毛澤東時代的批評。

在毛澤東掌權的前30年,中共先後發動了土改、肅反、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大饑荒和文化大革命,僅僅在「大躍進」時期,就有數千萬中國人餓死,而「文革」又使中國陷於全國性的暴力和混亂,給中國造成巨大的創傷。

而在鄧小平掌權的後30年,中共走向全面腐敗,社會道德全面滑坡,更發生包括六四屠殺和迫害法輪功等嚴重人權迫害。

值得關注的是,六中全會召開之際,中共高層爆出了「國家級醜聞」,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日前在微博實名指控,前中共常委張高麗強行與她發生性關係。事件曝光後,彭帥至今情況不明。

以正國級高位退休的張高麗,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的關鍵人物之一。外界分析,中共在六中全會前夕曝光張高麗醜聞,或許是習近平為打擊江派核心成員做鋪墊。

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知名紅二代蔡霞日前在推特發文分析,張高麗一事相當耐人尋味,因為一般來講中共高官的名字都是敏感詞彙,在中國大陸網絡上提到這些人的名字,恐怕文章連發都發不出去,但彭帥一文竟然20分鐘才被刪掉,無疑是有人想要讓子彈飛一下,之後再透過網絡封鎖禁止網友談到彭帥與張高麗,既打擊到對手又不會傷害到中共的統治。

另一方面,彭帥的遭遇引起許多中國女性的強烈共鳴。由於信息敏感,涉及高官,發帖支持者多不具名,但她們對彭帥的遭遇深感同情,並且感謝彭帥敢於站出來發聲。

一位女士向彭帥致敬:「在這片適應叢林法則的蠻荒之地,尤其作為生存弱者的女人,卻有著如此堅毅的脊骨,為自己所遭遇的不公不義勇敢發聲,如同一道刺眼的光,劃破這至暗的黑夜,讓我們更加有勇氣呼喚黎明的到來!「

一個名叫「女權留言牆」的網頁集結了眾多女性留言。在「彭帥加油」的標誌詞下面,有很多留言表達對彭帥勇於揭露高官性侵的欽佩,「為你的勇氣點贊」,「珍愛自己,千萬姐妹與你同在」。

儘管此前外界曝出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政法沙皇」周永康等高官諸多性醜聞,但作為「當事人」彭帥,親自在大陸微博曝光其與中共正國級領導人的不正當性關係,還是首例。

對此,一位女性說:「當時看到消息真的覺得很震驚,因為這樣的施暴者完全是很可怕的級別,在這個國家。我不知道講出被這樣的人侵犯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力量,不僅僅是佩服,我更加擔心你,害怕你會出現危險······」

面對海內外輿論的廣泛關注,北京當局在六中全會期間將如何面對這項醜聞,值得關注。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