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瘟疫攻入多省 中共畸形防疫 民不聊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持續多日的中共病毒疫情,已經攻入超過20個省份,至少800人受到感染。與此同時,中共嚴格的鐵碗清零政策下,誕生了一個畸形的、悲催的名詞,「時空伴隨者」,民不聊生。

中國新一輪疫情已波及20個省份。高中風險區高達67個。

然而,從4號起,重災區之一的北京,連續3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有北京市民對新唐人披露,當地疫情非常嚴峻,他們一直被封控在家。

北京天通苑北二區民眾王先生:「北二區這裡相當緊張,我們北二區33號樓發現確診病例了,我們這北二區、北三區商鋪都關門了,就像我們幼兒園都關了,門都封起來了,所有小區的門都封起來了。所有人接觸他們,都要帶走,好多呢。」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11月4號,約有上百名防疫人員,浩浩蕩蕩的進入昌平區天通苑小區,陣勢相當嚇人。

北京昌平區則出臺更為嚴格的學校管理制度,暫停一切校內外聚集性活動,實行晨午晚檢、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在校學生以班級為單位,實現閉環管理。

河南鄭州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截至11月4日下午6點,鄭州市共發現7例確診病例和7例無症狀感染者。

鄭州滎陽市賈峪鎮居民沈清蓮(化名):「一看這形勢可嚇得慌(可害怕),特警車還有大巴車幾輛、特警車幾輛都在街上,截路了,街上不讓有人。公交車也沒有了,現在進不來也出不去。都封了,各個小區、路口都封了。」

除了鄭州滎陽市,鄭州新密市也有一個區被封控、兩個鎮劃定為管控區。從5日零時起,鄭州市停辦一切聚集性活動;旅遊景區關閉;外省進入和返回鄭州的人員,須有健康碼綠碼和48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

在大陸本輪疫情中,遼寧省也首次通報病例。遼寧莊河市4日發現1例本土確診病例,該市所有中小學停課停學,超商、飯店等公共場所全部停業,養老機構全部封閉管理。

遼寧莊河市城關街道海洋村村民:「我們村就出現一個,他就在冷凍庫幹活(工作)。海洋的(街)道都封了,今天下午,每家每戶都(被)告訴不讓出門,都在家裡趴(待)著 。」

另外,黑龍江省黑河市疫情,被中共官媒稱作是「嚴峻複雜」、「仍處於發展期」。不僅有多條傳播鏈,而且病毒序列與已知的不同。官方數據顯示,截至4日24時,黑龍江省本土確診病例217例,其中將近98%都在黑河市愛輝區。

面對這波疫情,中共仍使用鐵腕「清零」政策,極端作法讓外界質疑。

上海市民鄭先生:「你說全部清零是不可能的,因為人員在流動。不停的流動,像十一旅遊季節,人家都走來走去也正常的。關鍵是你什麼清零?我也搞不明白,它管的這麼嚴,還是有零星發生。現在官方沒公布,反正弄得人心慌慌。」

台灣前衛生官員表示,中國疫情信息不透明,無法做出評判,尤其是大陸現在又讓大家囤積食物,感覺應該疫情很嚴重。

李龍騰:「他們有些資訊不是很透明,去年我還可以從對岸的朋友他們偶爾會給我一些信息,我才知道裡面是發生什麼事。現在幾乎消息都出不來了,所以我也沒辦法直接去問他,到底對岸發生什麼事情。像台灣,台灣每一個人的眼睛都在看,有沒有人才會感染住院,那個是跑不掉的,大家都一清二楚。」

在中共「零容忍」的極端防疫政策下,一個新名詞出世,那就是「時空伴隨者」。

當某人的手機號碼與確診者的手機號碼在同一時空網絡,即方圓800米範圍內,共同停留超過10分鐘,且最近14天任一方號碼累計停留時長超過30小時以上,該手機的用戶也就在不知不覺中成了「時空伴隨者」。

「時空伴隨者」將會收到官方的短信通知,其綠色健康碼也將變成黃碼,必須主動向社區報備,3天內進行2次核酸檢測。
自11月3日以來,仅成都就不斷有民眾收到提示短信,「時空伴隨者」人數已達到8.2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