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聲波攻擊」困擾已久 布林肯誓言徹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6日訊】近年來,很多美國外交官,受到神祕聲波的攻擊,他們的身體出現奇怪的頭痛、聽力受損的症狀,這種被稱為「哈瓦那綜合症」的神祕現象一直困擾著美國政府。對此,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一定要「徹查」這個問題。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五(11月5日)表示,拜登政府將「徹查」,為什麼眾多美國外交官患上哈瓦那綜合症

布林肯任命兩名官員,專門負責處理衛生緊急事件和幫助受影響的國務院員工。

哈瓦那綜合症最早在2016年被發現,當時多名駐古巴哈瓦那的美國和加拿大外交官,曾報告出現眩暈、頭痛和失眠等症狀。隨後在中國、俄羅斯等地,也都出現了類似的病例。

8月,美國駐越南河內大使館工作人員出現哈瓦那綜合症病例,導致副總統賀錦麗對越南的訪問推遲了3個小時。

10月,在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南美洲之前,也有至少有五名駐哥倫比亞的外交官員家屬患上哈瓦那綜合症,其中包括一名未成年人。

2020年底,國務院委託美國國家科學院委員會編寫的一份報告說,「定向、脈衝式射頻能量似乎是對這些症狀最合理的解釋。」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