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州集體起訴拜登政府的強制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6日訊】週五(11月5日),來自11個州的總檢察長對拜登政府提起訴訟,反對對工人和擁有100名或以上雇員的私人企業實施新的疫苗令

該訴訟指出,只有各州有權力強制接種疫苗,而不是聯邦政府。目前,訴訟已提交到位於密蘇里州的第八巡回上訴法院。

以密蘇里州共和黨籍總檢察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為首的總檢察長們認為,「(聯邦)授權是違憲的、非法的、不明智的。」他們說,一個多世紀以來,美國最高法院已經承認,強制接種疫苗的政策屬於各州的州權,「通常不涉及聯邦政府」。

4日,美國勞工部的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公布了一項新規則,擁有100名以上員工的企業主,必須確保他們的雇員完全接種了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或每週進行病毒檢測,並且要戴口罩上班,否則將面臨數萬美元的高額罰款。這項規定將於1月4日生效,屆時將影響到數千萬私營企業的雇員。

拜登在宣布這項疫苗令的聲明中說,他希望不必利用這一授權,來迫使全美更多的人接種疫苗。但他認為,這是推動美國走出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最佳方式。

然而,根據施密特等總檢察長提交的訴訟書:「在發布強制接種疫苗令方面,聯邦政府缺乏憲法的支持。」

目前,亞利桑那州、內布拉斯加州、蒙大拿州、阿肯色州、愛荷華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阿拉斯加州、新罕布什爾州和懷俄明州,均加入了密蘇里州的訴訟。

施密特補充說,密蘇里州大約有3443名私人雇主,可能受到聯邦疫苗令的影響,而他們擁有近130萬名雇員。

總檢察長強調,該訴訟旨在「保護個人自由,維護密蘇里州的企業,並回擊那些只想獲得權力和控制力的官僚暴君」。

截至發稿時,司法部還沒有回應關於這項集體訴訟的置評請求。

這起訴訟不是第一起、也不可能是最後一起反對拜登政府疫苗政策的訴訟。就在OSHA公布該規定的幾個小時後,多個州和組織要麽提起訴訟,要麽宣布他們將對聯邦政府提起訴訟。

由評論員本‧夏皮羅(Ben Shapiro)領導的媒體公司「每日連線」(The Daily Wire)4日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反對這項疫苗規定。由一家維權律師事務所代理的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公司,以及其它一些公司也提起了訴訟。

俄亥俄州、肯塔基州和田納西州的總檢察長們宣布,他們將對拜登政府針對聯邦承包商的強制令,採取法律行動。

田納西州總檢察長赫伯特‧斯萊特里(Herbert Slatery III)在一份聲明中說:「除非我們進行干預,否則田納西州的聯邦承包商,將被迫對該強制令的許多歧義之處做出解釋。該強制令要求承包商的全體員工接種疫苗,否則將面臨上黑名單以及丟失未來聯邦合同的風險。」

原文:11 States File Lawsuit Against Biden’s Vaccine Mandate for Businesse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