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代表團訪台高呼「民主萬歲」 蔡英文接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在中共大舉炒作「武統台灣」之際,歐洲議會代表團首次出訪台灣。代表團團長一下飛機就高喊「民主萬歲」,次日會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時又表示,此次訪台是想傳達「台灣並不孤單」的信息。

11月4日,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代表團的3天訪台行程進入第二天,在總統府獲得蔡英文的接見。

蔡英文表示,這是歐洲議會史上第一次派官方代表團來台訪問,意義非凡。

在會談中,蔡英文還提到歐洲議會上月通過的友台報告,以及台灣和捷克剛剛簽署的合作了解備忘錄。她表示,這次歐洲議會代表團來訪,是希望了解台灣應對複合式威脅及假信息的做法,她期待雙方可以建立對抗假信息的民主聯盟。

代表團團長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則在致辭中表示,這次訪台是想要傳達一個很簡單、卻很清楚的信息,那就是「台灣並不孤單」。

他說,代表團成員來自不同的黨團,代表著不同的理念,但是共通點就是支持台灣的民主。歐洲議會將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一同捍衛自由、法治與人性的尊嚴。

古斯曼表示,台灣面對巨大壓力及攻勢,仍然淬鍊出令人讚歎的民主。如今歐盟也面對來自「威權政體」的大規模攻勢,試圖加深歐洲社會之間的對立,摧毀人民對政府的信心,最終弱化歐洲的民主。台灣對抗威權的成功經驗,值得歐盟借鑒。

在当天的會晤中,古斯曼还預告,此次代表團訪台是歐盟和台灣交流邁出的關鍵第一步,未來將更進一步促進高層的會面與交流,持續加深夥伴關係。

代表團3日早7點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下飛機時,古斯曼也曾面對媒體,手按左胸點頭說,「非常謝謝你們」、「非常高興來到這裡」、 「民主萬歲(Long Live Democracy)!」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