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高將領:美軍絕對有能力保衛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美國陸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11月3日表示,如有需要,美國絕對有能力保衛台灣免受中共的攻擊。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11月3日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在被問到中共是否準備在不遠的將來對台灣採取行動時,他說:「我認為在不久的將來(中共攻台)不太可能,(不久將來)被定義為6個月、12個月、也許24個月。」

但他補充說:「儘管這麼說,中國(中共)毫無疑問在建立軍事能力,好為中共國家領導人提供那些選項,如果他們選擇在未來某個時候這麼做。但是不遠的將來?可能不會。不過任何事都可能發生。」

他還表示,美國認為兩岸之間的分歧應該根據雙方人民的意願和平解決。美國只對和平結果感興趣。

在被問到美國是否有能力保衛台灣時,米利說「毫無疑問」。

他表示,美國在保護台灣的立場上保持「戰略模糊」政策,如果中共企圖控制台灣,這是由總統決定美國是否介入的問題。

他說:「我們絕對有能力在世界範圍內做所有這些事,如果需要,可以包括保衛台灣。」

米利發表上述看法之際正值台海緊張局勢加劇。拜登政府對北京派遣軍機繞台的行為表示關切,並表示對台灣的承諾「堅如磐石」。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10月6日表示,當前的台海緊張局勢是最嚴峻的時刻。目前中共有犯台能力但要付出成本,2025年成本將更為降低,並具備全面犯台的能力。

但是隨着中共軍力不斷擴張、對台灣的軍事壓力日增,美國政界主張保護台灣的呼聲越來越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Adam Schiff)3日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被問及台灣問題時表示:「我認為我們需要更明確地表示我們保衛台灣的義務。我也認為,我們需要向台灣提供能夠自我防衛的所需資源。」

他說,美國也需與盟友合作建立更強的國際威懾,向中國(中共)明確表示企圖以武力占領台灣將會付出高昂代價。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