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性醜聞殃及富豪女婿 信義系市值蒸發20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中國女子職業網球名將彭帥舉報與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性關係,但遭「始亂終棄」,引爆國際輿論。醜聞甚至衝擊到香港股市。傳是張高麗女婿李聖潑名下的4隻「信義系」港股3日突然同時大跌5至10%不等,市值蒸發近200億港元。

根據「Business Focus」網站報導,曾是熱炒對象的4隻信義系港股,今(3日)早上突然暴跌5至10%,其中信義玻璃曾跌5.4%,信義光能最大跌幅更達8.9%,成為表現最差藍籌股,單是此4股市值單日便蒸發近200億。 散戶損失慘重。

由於信義系太子爺李聖潑的妻子張曉燕,據稱是張高麗的養女,外界紛紛猜測,股價暴跌的導火線,恐與彭帥舉報張高麗性醜聞有關。

李聖潑為上市公司信義集團董事局主席李賢義之子,除了是信義玻璃的大股東,還是香港17間上市公司董事。李有不少政治聯繫,為廣東省政協常委、深圳市政協常委及提案委副主任等。

李聖潑除了是信義玻璃的大股東,還是香港17間上市公司董事。(資料圖)

2016年4月,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曾公布一份《巴拿馬文件》,披露至少6名中共高層或前高層的後人或其配偶擁有香港身分證,包括張高麗女兒、劉雲山兒媳(賈春旺女兒)等。

巴拿馬文件顯示,李聖潑(Lee Shing Put)是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三家離岸公司的股東,它們分別是:Zennon Capital Management資本管理公司,Sino Reliance Networks Corporation和Glory Top Investments投資有限公司。

75歲的張高麗曾為中共主要領導人之一,曾歷任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山東省省長、中共山東省委書記,中共天津市委書記等職。2012年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排名第七),成為正國級領導人,2018年卸任。外界普遍認為張高麗是江澤民派系的人馬。張高麗的妻子康潔,是他在茂名石油公司時的同事。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