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達兩大協議 拜登:習不出席是大錯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3日訊】在蘇格蘭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進入第三天。全球領袖在保護森林與減少甲烷排放上達成重大協議。11月2號當天,美國總統拜登公開批評習近平,不出席本次氣候峰會是個「大錯誤」。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坦率地說,對中國來說,說到中國,(習近平)不現身是個大錯誤。」

11月2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公開批評習近平當局,沒有為應對氣候變化做出任何貢獻。

美國總統拜登:「他們(中共)已經失去了影響世界各地人民和出席氣候峰會所有人的能力。」

在此前拜登主持的「重建更美好的世界」圓桌會議上,拜登重申各國應轉型綠色經濟,在投資項目時應首先考慮氣候問題。拜登表示西方國家會提供更積極的方案,支持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以替代讓這些國家陷入債務陷阱和腐敗的方案,讓人不免想到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

美國總統拜登:「民主仍然是取得成果的最佳方式。」

當天,聯合國氣候峰會取得了兩大成果。

122個國家的領導人誓言到2030年結束森林砍伐,涉及全球85%的森林。

另外,超過100個國家簽署協議,承諾在2020年的基礎上,未來30年減少甲烷排放30%,但主要溫室氣體排放國——中國並未參與。甲烷被認為是僅次於二氧化碳,使地球變暖的第二大溫室氣體。

習近平今年9月在聯合國大會上承諾,中國二氧化碳排放力爭在2030年前達到峰值,並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你聽到習近平承諾時,問題是,在這(達到峰值)之前呢?因為那才是問題,這就是我們正在與中國討論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