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峰会达两大协议 拜登:习不出席是大错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3日讯】在苏格兰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进入第三天。全球领袖在保护森林与减少甲烷排放上达成重大协议。11月2号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公开批评习近平,不出席本次气候峰会是个“大错误”。

美国总统拜登:“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坦率地说,对中国来说,说到中国,(习近平)不现身是个大错误。”

11月2日,美国总统拜登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公开批评习近平当局,没有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任何贡献。

美国总统拜登:“他们(中共)已经失去了影响世界各地人民和出席气候峰会所有人的能力。”

在此前拜登主持的“重建更美好的世界”圆桌会议上,拜登重申各国应转型绿色经济,在投资项目时应首先考虑气候问题。拜登表示西方国家会提供更积极的方案,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以替代让这些国家陷入债务陷阱和腐败的方案,让人不免想到中共的“一带一路”计划。

美国总统拜登:“民主仍然是取得成果的最佳方式。”

当天,联合国气候峰会取得了两大成果。

122个国家的领导人誓言到2030年结束森林砍伐,涉及全球85%的森林。

另外,超过100个国家签署协议,承诺在2020年的基础上,未来30年减少甲烷排放30%,但主要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并未参与。甲烷被认为是仅次于二氧化碳,使地球变暖的第二大温室气体。

习近平今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上承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并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你听到习近平承诺时,问题是,在这(达到峰值)之前呢?因为那才是问题,这就是我们正在与中国讨论的。”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