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快速擴散 北京防控措施再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中國各地的疫情持續擴散,北京再升級防控措施,要求市民非必要不要出京,還嚴控涉疫風險人員進京,相關措施讓民眾措手不及。

中國大陸再度爆發本土疫情,目前呈現「多點爆發」,上海迪士尼「即刻起停止遊客進入」,連地鐵迪士尼站都暫時關閉。江西鉛山也因為一人確診,全城紅綠燈調成紅燈,變相禁止民眾出門。青海省西寧市也傳出緊急採購防疫物資,可供260萬人次核酸檢測。11月2號早上9點開始,城西區在轄區範圍內設立121個核酸檢測點,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10月21號,青海西寧發現一例確診病例後,1813人被集中隔離。儘管當地政府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應急工作機制,交通管制、人流物流排查,疫情仍然控制不住,當地衛生局長和疾控中心主任被免職了。

中國當前疫情呈快速發展態勢,已擴散到至少16個省區市。11月1號,北京昌平區出現一家五口確診案例。朝陽區花家地實驗小學朝來校區,陳經綸中學分校,有教師是密切接觸者,兩處學校師生核酸檢測中。

北京市民王女士:「這一次好像挺······就是爆發的地還特別多點,還特別多。我一朋友住在豐台,他們那個小區周邊全都封了,那天跟我說來的,他也不知道從哪兒走了,他那個碼還變黃了,還變黃碼了。北京市太多了,這哪都有,你知道嗎?所以現在不好說,不知道你走到哪兒去了,然後就給你那碼變了。」

北京市昌平區的民眾說,康陵園還在隔離,胡莊的某個酒店圈起來了隔離!永陵村也有一戶密接者在家隔離。

北京市民王女士:「別說聚集了,現在很多就是體育場所,都不開了,就是人多的地方。冬奧會那塊好像有飯店是入住了,但是管的特別嚴,根本就不讓進。我那會兒做垃圾分類的時候,還有查那些飯店,人家就是說是都會運動員住的,不讓進了。」

北京市民張先生對記者說,北京比起其它地方,管控特別嚴格。

北京市民張先生:「它是屬於一級隔離,比如說你要是從國外要回北京,或到北京來,他要先飛到廣州,在廣州隔離14天。然後從14天以後,再回到北京,到北京以後再繼續隔離14天。等隔離完以後,到你的社區,你所在的社區可能對你還要作一個隔離。」

北京即將在明年2月4號舉辦冬季奧運,當局相當緊張,北京市衛健委要求市民非必要不要出京,人在外地的北京居民暫時別回來。

北京市民張先生:「如果你要從那個高風險區回來的話,你的健康碼就肯定是,你也就是在北京寸步難行。特別是我家住在二環內,我看到的很多那個路口都有那個安全檢查,就是公安、武警、交警聯合的檢查,只要是外地牌照,一律都截下,然後對你的車進行檢查。」

截至2號,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為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2個中風險地區分別為昌平區東小口鎮森林大第家園社區、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第二社區。另外,北京除涉疫兩校區外,朝陽區16個學校臨時停課,昌平18所學校停課。

採訪/駱亞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