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利被綁架逾3個月 3中國工人脫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3名中國工程公司員工,7月間在非洲沙赫爾(Sahel)地區一處工地被綁架,3人週末逃離綁架者掌控,馬利安全部隊11月1日找到他們並救援成功,3人目前健康狀況尚佳。

武裝分子7月17日攻擊距離西南部城鎮卡瓦拉(Kwala)55公里的一處營建工地,搶走多輛卡車,並擄走5名人質,包括3名中國人和2名茅利塔尼亞公民。其中的茅利塔尼亞公民被綁10天後獲釋。

據了解,這5名工人是屬於衛生和運輸與維護工程公司 (ATTM) 和中國海外工程公司 (COVEC)。 .

馬利軍方聲明指出,1日,軍方地面與空中部隊找到他們的位置,展開聯合救援行動,這次救援所以成功,得力於「匿名善心人士」的協助。

軍方表示,人質脫困後身體狀況尚佳。

在馬利境內武裝組織暴力衝突中,綁架案屢見不鮮,自2012年爆發衝突以來,已擴及鄰國布吉納法索和尼日。

2017年2月,原在馬利南部與布吉納法索接壤邊境地帶負責傳教工作的葛洛瑞亞(Gloria Cecilia Narvaez)修女,遭武裝組織綁架,於今年10月9日才平安獲釋。

今年4月8日,法國記者杜布瓦(Olivier Dubois)在馬利北部遭沙赫爾地區最大的武裝組織聯盟「支持伊斯蘭和穆斯林團體」(Group for the Support of Islam and Muslims, GSIM)綁架,隨後在一段影片中說,希望家人與法國政府能救他出去。

在馬利衝突中,有數以千計民眾喪生,數以萬計百姓逃離家園;同時這個世上最貧窮之一的國家也遭逢毀滅性的經濟衝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