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 日經:蘋果停iPad 生產iPhone 13

影響iPhone 13交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此前傳出,蘋果(Apple)iPhone 13系列出貨交期,由於晶片(芯片)短缺,可能減產1000萬支。《日本經濟新聞》今天(11月2日)引述多個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公司已減產iPad平板電腦,把零件挪來生產iPhone 13手機。蘋果尚未對此報導置評。

中央社引述日本經濟新聞(Nikkei,日經)在網站上的報導,過去兩個月iPad產量僅為蘋果(Apple Inc)原本計劃的一半,原定供給舊款iPhone的零件,也挪作生產iPhone 13之用。

儘管iPhone 13產量因亞洲工廠關閉以及下半年需求上揚遭遇麻煩,拜採購能力夠大以及與晶片供應商簽訂長約之賜,蘋果對供應短缺的因應優於許多公司,第三季市占甚至增加。

日經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說,蘋果正把iPhone 13的生產列為最優先,部分是因為預估西方市場逐漸走出疫情之際,iPhone需求會比iPad強勁。

美系外資法人報告指出,若零組件供應吃緊,iPhone 13系列在第四季備貨量可能受影響程度約數百萬支,預估下半年iPhone 13系列備貨量仍可到8700萬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