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原副院長李微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中共政法系統持續遭到清洗。近日,湖南高院原副院長李微雙開,並被立案審查調查。

中共湖南省紀委監委11月1日通報稱,湖南省高級法院原黨組成員、副院長,湖南省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原主任李微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11月1日晚,湖南省紀委官方網站微信公號「三湘風紀」消息稱,李微嚴重「違紀違法」。通報稱,李微違規收受禮金;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從事營利活動,經商辦企業;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決定給予李微開除黨籍處分和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公開資料顯示,李微仕途一直在湖南,1986年起,曾任邵陽市中級法院審判員、經濟庭庭長;1990年起,任湖南省高級法院經濟審判庭副庭長、民事審判庭庭長、永州市中級法院院長;2005年起,任湖南高級法院副院長;2014年8月,調任湖南省政協副祕書長、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

今年5月26日,李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據報導,中共政法系統是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重要機構,而李微在湖南政法系統任職多年,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追查國際)曾對湖南省高級法院發出追查通告。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