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寶玉」再發悼文 87版《紅樓夢》11人離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電視劇《紅樓夢賈寶玉的飾演者歐陽奮強在微博發文稱,賈榮的扮演者楊俊勇10月31日突發心臟病去世,終年56歲。截止目前,87版《紅樓夢》至少已有11位演員去世,最年輕的未滿30歲。

「東府裡小蓉大爺歿了」

11月1日,歐陽奮強在微博發文悼念好友楊俊勇,他寫道:「還不到60歲就匆匆離開,一聲嘆息。」

從歐陽奮強的微博截圖看,87版《紅樓夢》的演職人員建了一個群,名為「87紅樓說夢」。群內共有61人,隨著楊俊勇的離開,又少了一位。

群裡人員對楊俊勇離世感到惋惜,有的說「太突然了」、「人生無常」。

也有人說:「紅樓兄弟姐妹們也多多保重。」

不少《紅樓夢》粉絲也感到惋惜,「大意覺迷://@大師兄天道酬勤」:「太可惜了,紅樓夢的配角裡,我最喜歡的,除了劉姥姥就是賈蓉和小紅這一對了。」

「一隻喵星懶龍醬」:「東府裡小蓉大爺歿了······」

《紅樓夢》11位演員離世

《紅樓夢》作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被搬上大螢幕很多次,但87版《紅樓夢》最受觀眾喜愛。如今30多年過去了,已有11位演員先後離世,其中包括 『賈母』李婷,『賈瑞』馬廣儒,『林黛玉』陳曉旭,『小板兒』李玥,『賈赦』李頡,『賈政』馬加奇,『趙嬤嬤』金雅琴,『林如海』鄭乾龍,『封氏』陳祖榮,『倪二』馬增壽,『賈蓉』楊俊勇。

在楊俊勇去世前,9月10日晚,歐陽奮強發微博透露,飾演寶玉父親賈政的演員馬加奇已去世,終年82歲。

圖為《紅樓夢》劇照,賈寶玉(歐陽奮強飾演)和賈政(馬加奇飾演)。(視頻截圖)

馬加奇既是電視劇《紅樓夢》賈政的扮演者,也是執行導演。歐陽奮強晒出不少《紅樓夢》劇照及片場照緬懷前輩,字裡行間難掩不捨。

很多大陸觀眾都對馬加奇飾演的「賈政」印象深刻,有網友稱,「賈政對賈母十分孝順,對寶玉卻十分嚴苛,但我真的好喜歡他劇中嚴父的形象。」「記得他說寶玉是精緻的淘氣,還有叉出去。」

在11位離世的演員中,最令人惋惜的可能要數林黛玉的飾演者——陳曉旭,最年輕的是板兒的飾演者李玥,未滿30歲就離世。

當年拍攝《紅樓夢》時,導演一眼就相中了陳曉旭,她的性格與文弱的長相十分符合導演心中林黛玉的形像。

《紅樓夢》劇照,賈寶玉(歐陽奮強)和林黛玉(陳曉旭)。(視頻截圖)

陳曉旭飾演的林黛玉也最得到觀眾認可,然而,陳曉旭的命運,卻跟林黛玉有幾分相似,她一度看破紅塵出家,2007年因病離世,年僅41歲。

陳曉旭的「離開」,至今還是很多劇粉心中的「傷痛」。

《紅樓夢》中跟著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板兒」,虎頭虎腦的樣子,也令人印象深刻。但板兒的扮演者李玥,在戲外卻命運多舛。他因車禍意外離世,年僅29歲,他也是87版《紅樓夢》去世演員中年齡最小的一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