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公開賽黑白爭霸 茲維列夫勇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10月31日,維也納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上演精采對決。德國網球高手茲維列夫火力全開,以7:5、6:4擊敗美國黑馬蒂亞菲,贏得冠軍。

2021年維也納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在德國新秀茲維列夫和本屆比賽最大黑馬、美國選手蒂亞菲之間展開。

在第一盤的比賽中,茲維列夫雖然率先破發,但他未能保持領先,之後雙方各自保發。蒂亞菲在對決中積極近前上網,希望抓住比賽進攻的主動性。然而這一局,茲維列夫一個反手穿越球,讓蒂亞菲無力反擊。

比分達到3:3的時候,蒂亞菲在一局中抓住時機,左右吊球,茲維列夫飛奔而去,好不容易接到球,結果蒂亞菲一個輕鬆的截擊,贏得了該局比賽。

比分達到6:5時,茲維列夫以一個正手斜線球,拿下一個破發點,最終贏得第一盤。

第二盤比賽,蒂亞菲再度發揮自己的吊球強項,茲維列夫在底線和球網間來回奔跑,讓觀眾們看得熱血沸騰。

雙方一路鏖戰至5:4都未出現破發。之後,輪到蒂亞菲發球時,茲維列夫積極搶分,終於在第一個賽末點直接拿下第二盤。贏得個人本年度第五個冠軍。

今年,茲維列夫的狀態一直維持在高水平,他先後打入墨西哥、馬德里、東京奧運會及辛辛那提的決賽,全部奪下桂冠。

11月1日開始,茲維列夫和蒂亞菲都將轉戰2021年巴黎大師賽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