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共因疫情甩鍋惹禍 中俄互相抵制海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後,中共不斷歸咎於「進口海產品」,被指刻意「甩鍋」。日前中共海關以「發現新冠病毒」為由暫停進口兩家俄羅斯企業的大馬哈魚,隨後俄羅斯也退回一批中國鮭魚

10月20日,中共海關總署官網宣布,因為從俄羅斯一批次凍細鱗大麻哈魚的一個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全國海關自即日起暫停接受俄羅斯水產品生產企業Zarya LLC(註冊編號為CH-522)的產品進口申報一週。

27日處罰到期後,Zarya LLC的進口申報未能恢復,反而又被暫停一週。這一天,俄羅斯加工漁船Eglaine Mercury Co.,LTD(註冊編號為CH-154)也因為同樣原因,被中方加入暫停進口申報一週的行列。

28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衛生防疫部門宣布,中國出口到俄遠東哈巴羅夫斯克的1.9萬多公斤鮭魚,因為違規被勒令退回。

報導說,這批鮭魚的生產商為中國大連長豐食品有限公司(Dalian Changfeng Food CO, LTD)。俄羅斯獸醫與植物衛生監督局員工發現,產品包裝標籤不符合歐亞經濟聯盟技術法規的要求。

29日,中共海關總署再加碼,宣布自2021年11月3日起繼續暫停接受Zarya LLC的產品進口申報四週。

除了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的報導,中俄一來一往地互相抵制海產品,也引起了俄羅斯官方媒體塔斯社和「Lenta」新聞社等俄媒的關注。

中俄是否因為海產品被禁互相報復,目前不得而知。但媒體引述專家表示,即使中俄雙方在軍事上友好,但還是會為各自的經濟利益考量。

另據俄衛星通訊社報導,中共加強針對俄羅斯乳製品的中共病毒檢疫措施,導致俄羅斯的冰激凌對華出口量大幅下降,2020年僅有1000噸,比疫情前減少了500噸。

中共對進口產品檢測中共病毒,始於去年北京的「三文魚案板陽性」事件。自此之後,中國進口歐洲三文魚數量大減。被中共宣稱「檢測到病毒」的跨國供應商,經常被迫發表聲明,根據生產流程、運輸期限等反駁中方指控不合理。

除了進口產品不斷「檢測到病毒」,中國各地的疫情源頭也經常被歸結為「入境人員」。外界認為,這可能是中共為疫情甩鍋的需要。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