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展獄中絕食情況危急 家人籲保外就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1日訊】因前往武漢報導疫情被判刑的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在獄中絕食抗議致身體虛弱,她的哥哥在推特發文,擔憂張展活不過這個冬天;家人與友人呼籲盡快讓張展保外就醫。

長期呼籲釋放張展的王劍虹30日在社群平台臉書中發出微信對話內容,指張展的母親29日通過視訊通話,看到張展身體狀況更加虛弱,「要人扶著走路,說話時連頭都無力揚著,再不保外就醫,很危險!」

張展的哥哥張舉也在推特(Twitter)分別以中英文發文,介紹妹妹2007年從西南財經大學畢業,2010年取得金融方面碩士學位,同年通過國家司法考試,開始在上海開始律師執業工作。

張舉說,張展身高177公分,目前體重不到40公斤。他覺得妹妹可能活不了太久了,「在即將到來的冷冬,如果她沒有堅持過去,我希望世界能記住她原來的樣子」。

張舉還說,「如果張展因為記錄、評論了2020年有關武漢疫情的幾件真實的事件,就被抓捕、判刑4年,行將因饑餓而死去,那麼微博上這麼多為雲南瑞麗疫情呼救的人,也都要被抓起來嗎?」

目前在請願網站Change.org上進行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無罪,釋放公民記者張展」,已有近3000人連署。王劍虹在臉書說,希望能在年底張展被判刑一週年前有5000人簽名,呼籲讓她儘快保外就醫。

王劍虹說,張展在獄中持續絕食,奄奄一息還要「堅持這最後的抗議方式」。她強調張展不但無罪,而且是中國少有的敢揭真相、敢說真話、拒絕屈服的英雄。

張展2010年曾在上海擔任律師,後來因參與維權活動,被註銷律師執業證。她在2020年2月前往湖北武漢採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並透過微信、推特、YouTube發布報導;同年5月,被上海警察跨省拘捕後羈押在上海,12月28日被以「尋釁滋事罪」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

張展是已知因報導COVID-19疫情而被判刑的首例。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