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格力電器隱瞞危險品報告 美國罰91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格力電器有限公司因未報告危險產品在美國受到指控,近日,美國司法部表示,該公司已同意和解並支付9100萬美元罰款。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司法部10月29日宣布,一家中國電器公司及其兩家子公司將支付9100萬美元罰款。因為它們未能通知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他們在美國出售的數百萬除濕器有缺陷並有可能起火。

司法部說,這是根據《消費品安全法》(CPSA)所展開的第一批公司刑事執法行動得到的了結。

涉案公司是總部設在珠海的全球電器製造商格力電器有限公司及其在香港和美國的子公司

司法部說,根據法庭文件,格力公司知道他們的除濕器有瑕疵、不符合安全標準,並有可能起火,但是數月以來卻未能將該信息報告給CPSC。在消費者投訴發生火災以及因此造成的傷害不斷增多的情況下,格力公司才報告了有關信息並召回產品。

美國代理檢察長特蕾西‧威爾金森(Tracy L. Wilkison)在一份聲明中說:「沒有人應該生活在恐懼之中,擔心一個正確使用的消費品可能會給他們的親人帶來傷害或死亡。」「格力公司沒有及時報告其除濕機的危險且有缺陷的已知問題,拖延長達數月,這既是犯罪行為,而且代價高昂。格力電器推遲報告除濕機有缺陷,導致了數百萬件此類產品被召回,並為此耗費了數百萬美元。我們不會允許企業以犧牲消費者健康和安全為代價而獲利。」

美國司法部說,珠海格力及其香港子公司與美國政府達成了延遲起訴協議(DPA)。兩家公司支付總計9100萬美元的罰款,並向因使用該公司有缺陷的除濕器而造成火災,但未獲賠償的受害者支付賠償。

這些中國公司承認,在2007年到2013年間,在美國銷售了超過200萬台除濕機。根據法庭文件,他們還同意繼續與聯邦檢察官合作。

之前,格力美國的首席執行官、63歲的加州居民Charley Loh和首席行政事務官、66歲的加州居民Simon Chu已因參與未報告有缺陷消費品而受到重罪起訴。但他們都拒絕認罪,審判定於2022年3月15日在洛杉磯開庭。

負責司法部民事司的代理助理部長布萊恩·M·博因頓(Brian M. Boynton)在司法部的聲明中說:「製造商和分銷商必須立即向CPSC報告危險消費品,以便儘快採取行動保護消費者。」

記者劉明煥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