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武漢村官滅門起因 嫌凶曾申請低保被打斷肋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武漢爆發村支書全家遇刺5死1傷的血案。黨媒披露,行凶村民家中數十畝魚塘遭強徵,只拿到少量補償款。而網傳凶案直接起因是村支書把持扶貧基金牟利,嫌凶申請低保不成反被打斷肋骨。

日前中國社交媒體上傳出未經證實的一段爆料,據稱是武漢蔡甸區羅漢村村支書張某紅被滅門血案的幕後原因。

爆料者稱,消息直接來自嫁到事發村莊的一名鄰居。這名鄰居說,張某紅長期勾結鎮級官員,把持扶貧資金分配,給他送錢的村民就報上去發補貼,不給錢就不給報。其中每個低保戶索賄5000元(人民幣,下同)。他還給自己正在坐牢的弟弟申報了五保,每月領取1000多元。

爆料者還說,張某紅長期貪腐,侵吞政府資金,已在武漢市區購買了7套住房,市值至少1700萬元。

至於嫌凶高某輝刺殺張某紅一家的原因,據稱是高家完全符合低保條件,但多次找張某紅申報未果。高某輝去年刑滿出獄後,又多次找張某紅申報,結果反被張召集人打斷兩根肋骨。張事後不但沒有受到處罰,還拒不賠償高家醫療費用。高某輝因此懷恨報復。

網絡爆料截圖。

目前中共官方並未公布案情詳細通報。上述消息也沒有第三方媒體給予證實,因此真實性仍待驗證。

不過,該消息與公開信息部分吻合。根據武漢當地媒體2017年6月的一則報導,時任羅漢村黨支部委員張某紅因為違反規定優親厚友問題,受到中共黨內警告處分。

除了可能涉及低保補貼,日前黨媒還披露此案背後或涉及高家魚塘補償款的問題。

《中國新聞週刊》10月27日引述羅漢村村民的話稱,幾年前,當地政府展開所謂「退田還湖」行動,高某輝家的三四十畝魚塘也被徵收。高家魚塘被劃入所謂「核心區」,只獲得每畝約300元的一次性補償。而與高家魚塘僅一壩之隔的「緩衝區」,此後每年都可領取每畝最高7、8百元的補償。

據此計算,高家數十畝魚塘被徵收,只獲得大約1萬元補償。

村民說,當年高某輝的父親就多次找徐姓村支書反映問題,張某紅上台後又找張書記,但都沒有得到回應。

據當地警方通報,10月24日晚,武漢蔡甸區羅漢村黨支部書記張某紅家中發生血案,張某紅夫婦及其二兒媳,還有兩名孩子遇害,另有一名孩子受傷入院。案發後,凶手在駕車逃跑過程中撞死了一名過路女子,之後又劫持一輛路邊攬客的運營車,將司機殺害。

陸媒報導,嫌凶是同村村民高某輝,曾因搶劫罪被判刑,去年出獄。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