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降雨量破紀錄 專家:乾旱仍然存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30日訊】近日,受大氣河流風暴的影響,加州破紀錄的降雨量,有效遏制了野火的威脅。但有專家表示,乾旱現象仍未結束。一起來看。

從上週末起,在「炸彈氣旋」 和大氣河風暴的影響下,南北加州各地都有不同程度的降雨,多個城市的單日降雨量突破紀錄。

根據報導,儘管潮濕的天氣大大降低了野火的風險。但達特茅斯學院地理學教授賈斯汀.曼金卻認為,這場大雨不會結束加州的乾旱。

曼金指出,加州需要更多的降水,尤其是在高海拔地區,並且降水持續時間需要更長。他預計在未來三個月內,只有加州部分地區的降水量,達到正常水平的200%左右,才可能結束乾旱。

在上週日,沙加緬度的降雨量達到5.44英寸,打破了自1880年以來的單日降雨紀錄。中加州海岸,加州理工州立大學的降雨量達到了5.4英寸。南加州比佛利山莊的降雨量為1.1英寸。

另外,加州水資源管理局的數據也顯示,在過去一週,北加州的主要水庫奧羅維爾湖 ,水位上升了20英尺。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