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封城 黑龍江多市管控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9日訊】10月27號起,黑龍江省黑河市爆發本土疫情,宣布封城,黑龍江多市也宣布管控升級。此外,波及12省市區的旅行團傳播鏈持續擴大,北京本輪疫情首次出現社區工作人員確診,該市從28號起,啟動3至11歲人群疫苗接種工作。

中共官方通報,27號和28號,黑龍江省黑河市新增本土病例,確診者都在愛輝區。黑河市已封城,全員進行核酸檢測。從28號起,實施最嚴格管控。停工停產停業,嚴禁人員流動,超市、倉買、食雜店、藥店限時限流營業。城區內實施交通管制,公共汽車、計程車一律停運。

黑河市店家王女士:「現在封城了,你現在是黑河裡出不去,進不來,是這種情況,所有店面都關門了,什麼時候開,什麼時候不開,得問指揮部。」

黑龍江許多城鎮也嚴格控制大型會議、活動、論壇、培訓等聚集活動。

哈爾濱酒店員工陳女士:「哈爾濱沒有病例,已經調成低風險了,哈爾濱的話,目前公共場所的話是正常,你去哪兒掃碼就行,早市啊,什麼商場啊,都是正常開的,如果說你辦什麼酒席什麼之類的,有人數限制。」

此外,波及北京等12省市區25城的旅行團傳播鏈持續擴大,北京本輪疫情首次出現社區工作人員確診,28號起,啟動3至11歲人群疫苗接種工作。北京市民都認為,打疫苗沒用。

北京市民蘆女士:「商場刷碼,不進商場不刷碼,青菜漲得多,十多塊錢了,豬肉只有八九塊錢。反正你孩子上學,也沒說強制,反正都打了。」

11天來,官方通報全國新增病例超過300例,多數病例與內蒙古旅行團的相關病例有關聯,其他病例尚未找到感染源頭。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