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廣東村民黎容好郵寄舉報材料 遭攔截

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農民黎容好,因被剝奪了農村生產與生存的承包地、生產勞動,股份分配,宅基地等權利,10月26號到郵局給中央第十一巡視組郵寄舉報材料,但在路上遭到維穩人員攔截,搶走摩托車鑰匙。

曾遭嚴重酷刑 法輪功學員宋慧蘭獲釋

黑龍江鶴崗市法輪功學員宋慧蘭,9月29號被非法抓捕、關押26天之後,10月25號獲釋回家。據維權網報導,宋慧蘭2010年12月曾被非法關押在湯原縣看守所,期間遭受殘酷酷刑,被打毒針,致使大腦受損,右腿在三個月內壞死,脫落。

參選人大代表 709家屬李文足再次被逼遷

709家屬李文足,10月28號在推特發文說,她作為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之一,發表了聯合宣言後,再次遭遇逼遷,本已協商好續租的房東,開始催她們搬家。26號下午,她到地區經管委,找選舉辦的人幫忙找人大代表,反映被逼遷情況,但被禁止入內。

因言入獄 新疆詩人黑伊特已獲釋

新疆著名維吾爾族詩人、音樂家阿不都日衣木•黑伊特,因創作的歌曲中,歌詞提及「戰爭的烈士」,被中共認爲有「伊斯蘭極端主義傾向」,2017年被以「危害國家安全罪」判刑。在國際社會的關注下,2019年,他獲釋出獄,目前在居住的小區中被管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