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農安縣府:調高取暖費 不繳費不供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就在豬價大跌之時,中國有的地方的取暖費用卻高漲。日前,長春農安縣物業公司大幅調高取暖費,稱不補繳就不給供熱,引發民憤。農安縣燒鍋鎮一居民透露,這事背後的主導者是農安縣政府, 居民前往鎮政府反映,但雙方爆發衝突。

10月25號,吉林長春市農安縣可心居物業公司張貼通知稱,由於煤炭價格上漲,跟相關部門溝通後決定,收費標準上調為取暖費住宅樓每平方米45元,商網每平方米50元,車庫每平方米48元,已繳費的業主需在11月10號前補齊取暖費差額,未按時補齊則不開栓供熱,已開栓的不補繳就關栓。

對此,該小區商戶李先生表示,煤炭漲價,取暖費跟著漲,但煤炭降價時,取暖費卻不給降價,這是不合理的。

農安縣可心居商戶李先生:「煤炭掉價的时候不给我們掉價,幾百塊錢一頓都不掉價,現在漲到一千多兩千左右的時候,漲價的時候,我們交完費了,居然给我們漲價,這是不合理的。」

據報導,這家物業公司負責的小區不止一個。

農安縣燒鍋鎮居民宋先生透露,不補繳取暖費就不給供熱的事情引起民眾憤怒,當地居民也與鎮政府工作人員發生衝突。

農安縣燒鍋鎮居民宋先生:「今年我們按27塊錢交的,交完之後他又漲價了,說要收45塊錢一平(方米),讓我們補交,不給補交的話,已經供熱了就給我們把栓關了,沒供熱的就不給你供熱,這屬於激起民憤的事,然後老百姓去政府找了,政府人員不讓進,推推搡搡跟這幫人發生點衝突。」

宋先生還說,目前的煤炭是漲價前買的,而且取暖費漲價只發生在農安縣。

宋先生:「他買煤的時候,煤還沒漲價,供熱公司不可能說天快要冷了再買煤,他得提前買,煤已經買完了,看現在煤漲價了,他也要給漲價,就是整個農安縣有幾個鄉鎮都是這樣的,別的地方還沒漲,這玩意是有點不合理,這個屬於農安縣縣政府提倡的事。」

取暖費漲價一事引發議論,有網友說,肉菜都漲了,取暖也漲了,電費也漲了,工資待遇什麼時候漲呢?還有人說,你真的覺得冬天的煤是現燒現買的?都是在一年間最低時候買的!這不就是趁火打劫嘛!

新唐人李珊珊、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