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臨近 傅政華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8日訊】六中全會前夕,已落馬的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免職,撤銷其政協委員資格。目前傅政華正接受調查。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消息,10月27日,中共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六十次主席會議在北京召開。

會議審議通過了免去傅政華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撤銷其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

傅政華10月2日落馬。公開履歷顯示,現年66歲的傅政華曾在公安系統任職長達48年。

2010年,傅政華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2013年,任公安部副部長,兼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

2015年,傅政華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中央政法委委員,後兼任專門迫害法輪功的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2018年3月,中共政府機構改革後,傅政華出任新司法部部長,2020年5月被增補為十三屆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是十九屆中央委員。

傅政華被指是江澤民派系人馬,但在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前,傅政華陣前倒戈,後被習當局任命負責調查周永康案。之後,傅政華升任公安部副部長。不過他被調任司法部後,輿論普遍認為這是當局調虎離山之計。

傅政華策劃了迫害人權、轟動海內外的「709律師案」,他也因迫害法輪功被舉報到29個國家。

傅政華被查後,北京市公安局、司法部、政法委、公安部等先後表態,支持中央查處傅政華的決定,稱要肅清傅政華流毒影響,堅決劃清界限。

除了公安部、司法部等部門外,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甘肅省委書記尹弘和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均主持召開政法隊伍整頓工作會議,支持中央對傅振華的調查處理。

在傅政華落馬的兩天前,中紀委通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截止目前,公安部已有4個副部長被查,包括李東生、孟宏偉、孫力軍和傅政華。

2016年1月,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因受賄獲刑15年。2020年1月,公安部原副部長、中國海警局原局長孟宏偉因受賄獲刑13年半。

據澎湃新聞統計,隨著傅政華被查,今年落馬的中管官員已增至23人。

傅政華在六中全會召開前被免職、撤銷政協委員資格,按照中共官方程序,這代表對傅政華的審查進一步推進。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擬定在11月召開,以往通常是在9、10月召開。時事評論員王友群撰文指出,六中全會延遲到11月,很大概率是習近平將在政法和金融兩大領域繼續發力,拿下更大的反習勢力的代表人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