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餐廳加入飲料中的冰塊 可能讓你生病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5日訊】人們在餐廳或速食店購買的飲料通常會添加冰塊,這可以保持飲料的清涼,讓飲料喝起來更沁人心脾。然而,你可想過這些冰塊是從哪裡來的?是否衛生?最近就有一名製冰技師透露,餐廳使用的冰塊其實很不衛生,可能會讓人生病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這個外號為「冰人」(The Ice Man)的製冰技師暨網紅曾經檢查過大量的製冰機。他最近拍下他在一家餐廳檢查製冰機的情況,藉此警告人們,在餐廳點飲料最好別加冰塊,以免生病

「冰人」在他分享的一段短片中表示:「讓我很快告訴你一件事──很多時候人們到餐廳用餐後生病,他們認為食物中毒或食物本身導致他們生病。」

他說:「讓我告訴你,有可能是冰塊讓你生病。」

從這段短片可以看到,當他打開製冰機的水箱時,有一層污垢浮在水面上。他解釋說,這些水就是用來製作冰塊的。

他接著說:「你不能跟我說,這些水不會讓人拉肚子。」

他還說,有很多文章提到商業用的冰塊很髒。他提醒人們在使用前要三思。

《每日鏡報》指出,儘管很多有害的細菌無法在冰中生存,但很多病菌可以在低溫的條件下生存。這些值得注意的微生物包括:諾羅病毒、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冰人」先前在另一段短片中也告訴人們,旅館提供的冰塊最好別食用,原因同樣是製冰機的衛生問題。

他在這段短片中展示了一家旅館的製冰機。只見他打開蓋子一看,裡面盡是鏽斑或污垢。由於旅館的樓層很多,他們可能不會清理這個部分。

他因此建議人們,旅館的冰塊可以用來保持瓶裝飲料的清涼,但千萬別加入飲料中飲用。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