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4日訊】美國特使敦促朝鮮停止導彈試射挑釁;載化學物質貨船加拿大外海起火。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美特使敦促朝鮮停止導彈試射挑釁、正面對話

一天前抵達韓國的美國朝鮮問題特使金星容週日敦促朝鮮停止效果「適得其反」的導彈試射,正面回應華盛頓提出的對話呼籲。

金星容在首爾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致力於探索與朝鮮的「持續和實質性外交」,「目標仍是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

2. 富士山對話:日相強調日美同盟重要

第8屆年度「富士山對話」週六在日本東京開幕,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敦促美國重返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富士山對話」聚焦日本的商業和政策制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過視頻對會議致詞說:「將以日美同盟作為主軸,堅定地展開外交工作。」

3. 貨船加拿大外海起火,丟失逾40個集裝箱

一艘停泊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維多利亞附近的集裝箱船週六集裝箱起火。

船上載有52公噸化學物質。40個集裝箱落入水中,正在被追蹤。16 名船員已疏散,另 5 名船員仍在船上滅火。

加拿大和美國海岸警衛隊正在合作評估環境危害。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4. 沙特阿美CEO:不應將碳氫能源行業妖魔化

石油巨頭沙特阿美公司首席執行官阿明•納賽爾週六表示,不應將碳氫能源行業妖魔化。現在需要更多投資以確保足夠的閒置產能,否則可能會出現「經濟危機」。

納賽爾在「沙特綠色倡議」會議上說,沙特的原油備用產能正在「快速下降」。而隨著 中共病毒後經濟的開放,原油需求將增加。他說沙特阿美正在儘力、而世界其它的地方也需要儘力。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