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六中全會在即 疫情攻入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4日訊】在中共六中全會即將召開之際,中共病毒,已經攻入了北京城。北京多個區,已經淪為疫區,進入緊急狀態。來關注,本週的疫情綜述。

截至10月23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4千3百萬人確診中共病毒,逾493萬人死亡。

研究發現,從德爾塔突變的新變異株AY.4.2,傳染力比德爾塔強10%到15%。感染這一變種的確診病例絕大多數在英國。俄羅斯和其他亞洲國家,也出現了少量病例。

英國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人口已達到79%,但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仍不斷上升。英國首相約翰遜此前表示,數據在預測範圍內,將持續目前的解封狀態。

有專家認為,造成英國疫情升溫不是因為AY.4.2,而是逐漸轉涼的天氣,讓病毒活性升高,造成疫情在秋冬季節升溫。

俄羅斯22日新增3萬7千多例確診,超過1千人死亡,再次打破紀錄。同時報告了一些AY.4.2確診病例。當局再次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莫斯科市從28日起封城11天。全國也將從月底開始,關閉工作場所9天。

台灣22日新增兩例本土病例、6例境外移入,無新增死亡。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台灣尚未發現AY.4.2確診個案,鄰近亞洲國家也較少見,將持續關注。

香港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全部個案皆已完全接種疫苗。

一艘出現染疫員工的國際遊輪已被香港當局勒令停運了至少21天。受到影響的遊客約有1,200名,一度滯留船上,後已獲得安排離開遊輪。

在中國大陸,新一輪疫情已經波及陝西、內蒙古、甘肅、寧夏、湖南、貴州、北京、河北、湖北、青海等10多個省區市。

北京疾控中心消息稱,北京新增的病例,判定感染德爾塔變異株,與近期甘肅、陝西等地報告的病例病毒同源性較高,屬於同一傳播鏈。

目前北京昌平區進入應急狀態,宏福苑小區、白各莊新村西一區劃為封控區域,要求居民足不出戶;宏福苑小區、白各莊新村小區實施管控,學校停課,商戶停業。同時對進京和返京人員大排查。

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從中風險,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昌平區白各莊附近居民肖女士說,她21號上晚班,小區突然封閉,不讓回家了。

昌平區白各莊附近居民肖女士:「現在我們旁邊就有疫情,我們這邊是有疑似(病例)小區封了,然後具體裡邊兒的情況我也不知道,挺突然的,我們也不能進小區啊。」

北京豐臺區某賓館員工王小姐說,新增病例在他們所在的區域,附近全部封鎖了。

北京豐臺區某賓館員工王小姐:「我邊上那個小區有疫情,就是怡海花園。我們這邊因為也是比較嚴,我們現在住的所有的客人,不讓出門,不讓出去,有什麼事兒不讓您出去。」

王小姐說,如果有人從疫情區域經過都可能被拉走隔離。

北京豐臺區某賓館員工王小姐:「你從那兒過或者怎麼著的,它那個數據都會給你掃上,現在不都要健康行程碼,到時候給你掃上,說你經過哪個疫區了,就讓你隔離,多找麻煩啊。」

除北京外,甘肅、內蒙古、陝西等地的疫情毒株也已確認為德爾塔變異株。

甘肅蘭州七里河居民趙先生:「反正最近蘭州挺嚴重的,路面出行的車比較少,就是大部分地區已經封閉了,景區、娛樂場所全部已經關閉了。」

而此輪疫情的重災區內蒙古,呼布鎮21號被劃定為高風險地區。

有當地賓館老闆說,封城了造成數十個旅遊團滯留呼布鎮,還有不少自駕遊客。

額濟納旗呼布鎮一賓館老闆:「現在我這兒封了100多人呢,現在各賓館、各地封了有5、6萬人了。」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