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恆大10年內不買地 由房地產轉型汽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10月22日,恆大集團再次召開復工復產專題會,許家印在會上宣布,恆大未來將全面實施現樓銷售許家印在會上還透露,原則上恆大10年內不買地,並由房地產向新能源汽車產業轉型。

綜合媒體報導,10月22日,許家印在恆大集團復工復產專題會上宣布,恆大沒有預售過的樓棟或項目今後要全部改為現樓銷售。房地產的銷售規模要從去年的7000多億,10年內要壓降到每年2000億左右,並在10年裡完成由房地產向新能源汽車的產業轉型。

許家印在會上透露,原則上恆大10年內不買地,但現在也不能賤賣土地。

許家印在會上還強調,只有復工復產,恢復銷售和經營,才能保質保量向業主交樓,才能解決上下游合作夥伴的商票兌付,才能完成財富產品的兌付,才能逐步歸還金融機構的借款。

在此之前的9月22日,恆大也曾於深夜11點召開「復工復產保交樓」專題會。許家印對參會的4000多名各級領導表示,必須認識到全力以赴抓好復工復產的重要性,保質保量順利交樓是公司必須履行的義務,是公司一定要承擔的責任。

9月21日中秋節,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給員工發出一封「家書」,他在信中稱,恆大一定能儘快走出至暗時刻,全面復工復產,實現「保交樓」目標,向購房者、投資者、合作夥伴和金融機構交出一份敢擔當、負責任的答卷。

不過,9月20日,網絡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恆大在南京的一處文旅城項目,已經停工很長時間,在距該項目約2公里的「南京恆大養生谷」工程,也已經兩個多月沒有動工了。這表明恆大的建築工程仍然沒有復工的跡象。

此前,據中國恆大財報披露及多項公告,截至今年6月30日,恆大負債總額達1.97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流動負債1.57萬億元。

在恆大面臨破產之際,恆大集團頻遭股東減持。據港交所文件,8月11日,恆大集團董事局副主席兼總裁夏海鈞減持了集團下屬恆大物業和恆大汽車的股票,套現近1億元。

恆大集團第二大股東劉鑾雄夫婦先後於8月26日、9月10日減持套現。據港交所文件顯示,劉鑾雄夫婦這兩次減持共套現約1.16億港元。

此外,9月21日晚,恆大的「忠實盟友」中策集團發布公告,建議在股東特別大會上預先尋求股東批准,出售集團持有的1.336億股恆大汽車股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