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冷槍」裝實彈 美國知名影星誤殺攝影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美國影星鮑德溫21日在新墨西哥州一個片場發生槍殺工作人員意外,造成一死一傷。22日,警方公布初步調查顯示,他拿到的道具槍本應是安全的「冷槍」,直到開火時才發現裡面竟有實彈。

綜合媒體報導,這場悲劇發生在電影《鐵鏽》(Rust)的片場,現年68歲的鮑德溫(Alec Baldwin)是該電影的主演兼製片人。

事發時助理導演曾在片場大聲提醒槍是「冷槍」,即不含任何實彈的安全道具槍。意外事件發生後,電影立即暫停拍攝。

2021年10月22日,保安人員站在新墨西哥州聖塔菲的博南扎河牧場入口處。(ANNE LEBRETON/AFP via Getty Images)

據當地警方向新墨西哥州聖塔菲(Santa Fe)地方法院呈交的書面證詞,子彈擊中42歲攝影指導哈欽斯(Halyna Hutchins)胸口,以及48歲導演蘇扎(Joel Souza)肩部。哈欽斯傷重不治,蘇扎鎖骨受傷,但已出院。

警方目前尚未提出任何控罪。刑警已到出事拍片現場並持續訪談目擊者,初步調查重點為當時槍內裝填何物及何以被裝入。

據聖塔菲警探卡諾(Joel Cano)在書面證詞的說法,把道具槍遞給鮑德溫的助理導演並不知槍內裝有實彈。

有報導提到,本週稍早,部分片場人員因工作條件與安全不佳而罷工。

「紐約時報」指出,拍片場對槍枝使用都已有一套既定且相當明確的安全規範,所有武器都必須由持照軍械師嚴格管理,演員應接受槍枝安全訓練,且絕對禁止使用實彈。

通常拍片時會使用裝有空包彈的真槍,但這仍然相當危險,因為裡面會有彈匣、火藥、紙填料或蠟,用來製造逼真的火光和火花。一般負責片場安全統籌的人表示,若有人在片場被武器擊傷,多是手部燒傷。

但片場安全專家認為,鮑德溫事件顯然出了非常嚴重的疏失。

美國加州柴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電影學院副院長雷納德(Daniel Leonard)專精於片場程序,他說:「必定(有人)違反了規範。細節還待觀察,但這一行有非常具體的一套方針要遵循,以預防這種事發生。」

鮑德溫代表作包括電影「獵殺紅色十月」、影集「超級製作人」等。槍殺事件發生後,驚魂未定的他說,會「全力配合」當局釐清事發經過。

2021年10月22日,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Sunland-Tujunga,獨立製片廠服務公司的道具專家德魯什(Guillaume Delouche)談論道具槍。(DAVID MCNEW/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