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雲迪嫖娼被抓 當局策劃背後是一盤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在瀋陽市區發生慘烈大爆炸的同一天,著名鋼琴家李雲迪嫖娼被公安逮捕。眾多跡象顯示,從李雲迪被抓到消息被放出、再到後續針對李雲迪的一系列行動,是經過了事先的設計與安排。來看分析報導。

當地時間10月21日晚9:06,北京市朝陽區公安分局的官方微博帳號「平安北京朝陽」發出《情況通報》,稱接群眾舉報,已行政拘留嫖娼違法人員李某迪,此人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而在20分鐘前,晚8:45,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發出一個貼文,一張鋼琴鍵盤的照片上寫道:「這個世界的確不止黑白兩色,但一定要分清和劃清黑與白。 」似乎是在做提前預告;朝陽分局也轉發了此文。

在公安通報發出後,《人民日報》微博隨即就發評論,點名李雲迪,接著中共央視等黨媒接力發文批判李雲迪。在官媒的引導推動下,李雲迪被抓事件21日晚迅速登上微博熱搜和百度熱搜前兩名。

中國音樂家協會跟進宣布,取消李雲迪的會員資格。第二天(22日),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發出抵制李雲迪的公告。連李雲迪的母校——四川音樂學院也摘掉了「李雲迪鋼琴工作室」的牌子。

不過,根據大陸網易娛樂的報導,李雲迪嫖娼被抓並不是第一次,只是之前消息沒有被廣泛傳播。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李雲迪被官方定點拋出來當作批鬥的靶子,的確和中共當局當前的政治需要是有關係的,中共要利用他作為意識形態整肅的一個工具。」

李雲迪成為藝人吳亦凡之後演藝圈地第二個「大靶子」,唐靖遠認為,中共是要通過文藝領域的整肅,在大陸重塑紅色道德觀。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儘管李雲迪已經是體制內的人了,而且一直跟著官方主旋律、紅色意識形態走,但是,當他失去利用價值的時候,官方是需要用他樹立一個不下跪的要殺、跪姿不正的也要殺的這麼一個典型。」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李雲迪案事發的同一天,瀋陽市區發生大爆炸,現場像是被空襲後的景象。不免讓很多網友吐槽,中共又在轉移大眾視線。而且近期,在大陸和海外同時被聚焦的,還有福建歐金中事件、房產稅改革及中共六中全會前的各種內鬥傳聞,都令當局相當頭痛。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每當中國社會發生惡性事件或者是對中共不利的重大輿情事件的時候,大陸的社會網絡往往就會被突如其來的這種黃色醜聞、鋪天蓋地的占據每個角落,這種手法可以說是中宣部樂此不疲的一個經典愚民術。」

現在,中國娛樂圈和文藝圈都在問,李雲迪之後會是誰?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