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香薰產品發現致命細菌 已2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美國發現罕見致命細菌,有4人感染,兩人已經死亡。這些病例與沃爾瑪出售的,一種室內薰香噴霧劑有關。

這些感染者分布在4個州:喬治亞、堪薩斯、明尼蘇達和德克薩斯州 。其中,兩名感染者已經死亡,包括一名兒童。

週五(10月22日),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宣布,沃爾瑪正在召回4000瓶已經售出的噴霧劑產品。

這種芳香療法室內霧噴從2021年2月到10月在全國約55家沃爾瑪商店和walmart.com網上銷售,價格約爲4美元。產品名稱為室內和花園噴霧剂。

召回產品的氣味和產品編號如下:

84140411420 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BHG) Gem Room Spray Lavender & Chamomile
84140411421 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BHG) Gem Room Spray Lemon and Mandarin
84140411422 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BHG) Gem Room Spray
84140411423 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BHG) Gem Room Spray Peppermint
84140411424 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BHG) Gem Room Spray Lime & Eucalyptus
84140411425 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BHG) Gem Room Spray Sandalwood and Vanilla

目前,沃爾瑪已停售這種產品。該產品是在印度製造的。

由於這種薰香噴霧劑可能被吸入,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敦促消費者將該產品進行密封後,退回沃爾瑪,而不是自行處理。

這種名爲「伯克霍爾德氏假絲酵母」的細菌,可能通過皮膚傷口和呼吸感染,讓人染上「梅里埃多病」,引起肺炎或血液感染。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致命。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