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大爆炸慘烈 網民:「李雲迪嫖娼」轉移視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眾所周知,利用明星緋聞轉移視線,是中共宣傳系統常用手段。21晚官方宣布知名鋼琴家李雲迪嫖娼被捕,隨後黨媒帶頭瘋狂炒作。而許多網民卻在關注21早上瀋陽大爆炸的慘烈現場,猜測當局用李雲迪掩蓋大爆炸真相。

當地時間10月21日8點20分左右,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太原南街發生大爆炸。瀋陽官方當晚通報,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47人受傷。不過,許多網民對官方數字持懷疑態度。

網上傳出的爆炸現場照片顯示,半個街區一片瓦礫,街道兩邊的樓房只剩框架,滿眼都是裸露的鋼筋和混凝土碎塊。

事發時的街頭視頻顯示,街上多輛汽車被毀壞,有幾名渾身是血的男子從街頭走過,疑似受傷的司機。而街道兩側被毀建築中,則看不到還有人活動的跡象。

據陸媒報導,當地剛剛改造煤氣管道。事發地點附近以前也曾發生煤氣爆炸,但這次最為嚴重。

此事並未獲得中共黨媒太多關注。但事發當晚,北京警方突然公布了「中國鋼琴王子」李雲迪嫖娼落網的消息。隨後,黨媒喉舌《人民日報》和央視網連夜出擊,對李雲迪展開輿論圍剿,痛罵其「自作孽不可活」。

次日各路媒體群起炒作,一時間李雲迪嫖娼細節、李雲迪母校割席、音樂家協會除名、李雲迪母親痛心疾首等等報導滿天飛,「李雲迪嫖娼」迅速成為輿論焦點。甚至涉案女主角的「本人照片」,都炒作出至少5個版本。

不過,也有網民對類似的輿論炒作司空見慣,紛紛猜測中共宣傳系統是否在為當天的瀋陽大爆炸轉移視線

網友評論截圖。
網友評論截圖。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一位資深傳媒人的分析指,中共有大數據監控,公安對明星藝人的私生活和行蹤了如指掌,在需要時抓捕,誰都跑不掉。公安稱抓李雲迪是因為「朝陽群眾」舉報,只是在掩人耳目。

他表示,每次國內有重大輿情時,官方都會拋出某個藝人的醜聞轉移焦點。李雲迪被抓前,有許多新聞議題,包括中共六中全會的「歷史決議」,中共在山西救災不力等,官方均受到批評,陷於被動。

此外,李雲迪早前演出曾獲得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捧場,被抓前還是重慶政協常委。因此也有分析認為,李雲迪被抓可能是因為其江派政治背景,與當局清掃「薄熙來餘毒」有關。

另外,李雲迪被抓模式與歌手吳亦凡非常相似,也被認為可能是當局整肅娛樂圈行動的一部分。外界猜測,中共整肅藝人旨在收割其財產,並消除其對粉絲的影響力。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