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奧斯汀重申對台灣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週五(10月22日)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的戰略重心將轉向中國。

週五,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在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國防部長級會議時重申,將幫助台灣提升自我防禦能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沒人想看到兩岸問題愈演愈烈,當然拜登總統也不想,也沒有理由會這樣。 我們將繼續幫助台灣,提供自我防禦所需的能力,我們將專注於此。」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五表示,北約近年發生了根本性轉變。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正在重新集中力量,進行集體防禦,應對競爭更激烈的世界,以及國與國之間的競爭。這當然包括中國(共)的崛起,這從根本上改變了全球的力量平衡。」

2019年,北約在峰會公報中,首次提到了來自中國的威脅。

斯托爾滕貝格這週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中共5G技術,以及武器裝備發展等,已經對歐洲安全造成影響。

他還說,明年夏季峰會,北約將通過未來十年新戰略,而對抗中共威脅將是重點。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