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處方藥危害多 緝毒局計劃匿名回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本週六(23日)是「全美處方藥回收日」,美國緝毒局(DEA)將與各地執法部門配合,協助民眾丟棄過期的處方藥,防止潛在的藥物濫用危險。

為了防止民眾誤用或濫用過期處方藥品,危害身體健康美國緝毒局(DEA)將與各地執法部門合作,在10月23日週六當天,進行處方藥回收

當天,全美各地數以千計的回收站,將於早上10點開放至下午2點。

在這個時間段內,民眾可以匿名將家中過期、未使用和不需要的處方藥交到回收站。

而執法人員只負責回收過期處方藥,不會對民眾進行盤查與詢問。

根據2019年全美藥物使用和健康調查,有970萬人濫用處方止痛藥、490萬人濫用處方興奮劑、590萬人濫用處方安定劑或鎮靜劑。

調查還顯示,這些群體濫用的處方藥,多數來自家人或朋友。

目前,南加聖蓋博市(San Gabriel)、柯汶納市(Covina)、阿蘇薩市(Azusa)、鮑德溫公園市(Baldwin Park)、爾灣警局(Irvine PD)、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等各大城市都設有回收站。

民眾可訪問美國緝毒局官網(www.DEATakeBack.com),查詢有關處置處方藥以及回收活動的更多信息。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