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支付美元債務利息股票上漲 分析人士不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週四(10月21日),中國恆大集團,在寬限期結束前,支付了一筆美元債券利息。週五恆大股價回升。但分析人士指出,恆大很難走出巨大的債務泥潭。

週五,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證券時報》報導稱,恆大有一筆9月23日到期的、價值8350萬美元的債務利息,恆大週四趕在寬限期最後一天支付了這筆利息,避免違約。

消息傳出後,恆大股價回升,上漲近5%。

有分析師認為,雖然恆大這次支付了利息,但未來一段時間,該公司仍面臨其它債券的支付期限,以及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本金需要支付。

香港金士頓證券黃德幾:「在我看來,我會建議投資者避開恆大,避開那些觸及三條紅線的中國地產開發商。」

雖然中共當局表示,恆大的金融負債不到總負債三分之一,還說有信心控制風險。

不過分析人士指出,恆大債務接近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的2%,股票反彈只是暫時現象。

香港金士頓證券黃德幾:「三分之一實際上不是小數字。就市場風險以及整體情緒而言,我強烈認為,恆大股票最近的反彈是短暫的。」

據悉,債務危機爆發後,恆大房地產銷售暴跌97%。

週三,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全國70個大中城市中,超過一半城市的新建住宅價格下跌,四分之三城市的二手房價格下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