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蔓延10省市呈多點散發 似有多個感染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中國大陸由上海旅行團引發的新一波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繼續蔓延,傳播鏈已延伸至10省市,呈「多點散發」態勢。週三(20日)確診的本土病例比前一天幾乎翻了一倍,最新消息顯示北京再增一例本土確診病例。

綜合《北京日報》、《廣州日報》等陸媒報導 ,當地時間10月21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稱,10月21日0時至14時,北京又新增1例本土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這名患者系10月19日確診病例的妻子,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於21日確診,臨床分型為輕型。

龐星火表示,本輪疫情以一條旅遊團的傳播鏈為開端,散發開來後,形勢變得越來越複雜。截至目前,已出現「上海旅遊團」「蘭州旅行團」「浙江旅行團」「雲南昆明旅行團」等多個旅遊團傳播鏈,疫情已蔓延至陝西、寧夏、福建、甘肅、內蒙古、湖南、北京、貴州、河北、湖北等省區市,而旅行團具體是在哪個環節感染,傳染源到底是哪兒,目前仍不清楚,尚有待進一步流調。

同一天(21日),內蒙古防疫機構通報稱,內蒙古額濟納旗已完成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確認再新增8例確診病例,已全部轉入定點醫院醫治。截至目前,額濟納旗共有確診病例13例。

當天,內蒙古阿拉善左旗也新增一例確診病例,已轉運至阿拉善盟中心醫院就診。該病例的患者郭某某在確診前,曾於10月4日至9日與親戚一行6人自駕車前往四川成都旅遊,先後到訪過樂山市、峨眉山市、都江堰市。旅遊歸來後,郭某某在10月16日曾到過策克口岸蒙峪煤場裝煤。

另據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10月 20日中國大陸共新增確診病例30例,其中13例被列為境外輸入,17例為本土感染病例,分布在上海、廣東、福建、河南、陝西等地。外界注意到20日的本土確診病例比19日的本土感染病例幾乎增加了一倍。

鑒於中共官方一貫對外隱瞞疫情的真實情況、真實的疫情數據並不為外界知道。

中國大陸這一波新的疫情開始於10月17日,最先是從上海出發的一對遊客夫婦被檢測到感染了中共病毒,隨後發現他們所在的7人旅行團被全部確診。之後在短短的4天中,由這個旅行團引起的病例迅速增加到42人,感染範圍擴大至10個省市,

其中,內蒙二連浩特發現的3個病例,看起來與這次疫情主要傳染源的這對遊客夫婦沒有關係,而是與10月13日發現的在某個物流中心工作的人員有聯繫,但這個物流中心的人員是如何感染上中共病毒的,目前並不清楚。

路透社在報導中表示,中共官方至今並沒有說明上海那對夫婦是從哪裡感染了病毒,也沒有說明在18日和19日兩天通報的那些病例是如何感染的。但是,初步的跡象顯示,中國各地可能存在多個感染源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