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體曝光馬雲遊艇行蹤!真自由?另有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自螞蟻集團上市觸礁以來,市場盛傳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被「禁止出境」,馬雲的行蹤,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據路透社援引西班牙媒體週三的消息稱,馬雲在西班牙馬略卡島上,他的超級豪華遊艇停泊在那裡,這是馬雲自2020年公開批評中共監管機構以來,第一次出國。

馬雲的超級豪華遊艇現身在西班牙馬略卡島西北海岸,據媒體報導,這艘遊艇長約88公尺,可以搭乘16名顧客跟25名船員。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行蹤,引發外媒關注,路透社引述西班牙媒體消息,馬雲在西班牙馬略卡島上。馬雲自2020年10月旗下螞蟻集團上市計劃被叫停後,市場盛傳他被「禁止出境」。外界解讀馬雲可能已獲解禁,港股阿里巴巴20日股價收盤大漲約6.7%,重返175.8港元價位。

根據港媒《東週刊》19日報導,馬雲短暫停留香港後,已在16日凌晨搭機飛往西班牙,在抵達西班牙後,馬雲與同行的富豪好友搭乘,要價16億港幣的超級遊艇出海度假。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港媒《南華早報》報導,馬雲正在西班牙考察農業和環境有關的技術。

大紀元專欄作家周曉輝分析,在中國經濟嚴重下行之際,當局不會放過馬雲這樣的富豪,推測馬雲歐洲行,可能是要將藏匿在海外的資產轉移回國內。也有分析指,馬雲此行帶有統戰任務。

時事評論員文昭:「馬雲此行很可能還帶有統戰任務,就是因為現在中國的資本圈人心惶惶。馬雲這一次很可能負責向他的富豪朋友們帶話,甚至是包括了國際上的富豪,就是今後在中國怎麼個混法,怎麼和政府打交道,所以馬雲很可能又是扮演了一把密使,兼資本維穩的角色。」

馬雲的解封,是否意味著中共一連串監管放緩跡象?還是馬雲另有要務?有沒有可能度假變逃亡?馬雲後續行蹤,受到外界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